close
“童夢奇緣”,昨晚斷斷續續看完了這部劉帥德華的新片。
初看不久後,直覺與湯帥姆漢克兄,在1988年所演的“飛進未來”為異曲同工之作。

劇情同樣為一位迫切想長大的孩子,在巧妙的機緣下,夢想成真。
不過,孩子畢竟是孩子,一夜長大必然也帶來難以招架的阻困。

往往電影之中,動人且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結局。而是男女主角的一個眼神、一個畫面、或一句對白,都能烙印在我的腦中很久很久。
而這部片裡,除了幾句溫馨的對白及劉德華的老妝為重點外,飾演怪怪老頭的,不就是那“這麼帥的鱷魚黑幫老大”。

我懷念他的聲音,我喜歡看他的表情。
邊看電影時,畫面都連結到在“功夫”裡,他那滿口惡牙及招牌的粗嗓音,真的很帥,帥到停止不了的發笑。

上網查詢,網友們似乎都對這片的評價為滿分,我則不全然苟同,也暗自猜想這群死忠的影迷,應該是女性為主。
當然每個人各有所好,也投其所好。

我對電影也是一樣有追星熱。
不過,我實在佩服能因本片在電影院裡大哭的那位網友。妳到底是突然想起劈腿分手的前男友,還是因為電影是劉帥德華拍的而感動?

以上這句話實在太賤了。
不過,這種半商業性質的電影,要拍出情感細膩的感動,當然在編劇、演員、經費、製作、後製等,都無法做到太過苛求而且有某種難度。

總結,這部片很適合父母親與小朋友一起租片在家溫馨觀賞就好。
因為錢,是很辛苦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