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科技進步已能巧奪天工,管理發展更是無遠弗屆,試誤法早已為試練法(trial & exercise)取代,一試不中,但已不遠,練習一二次即可正確無誤。
當然,這過程關鍵在變化(變數)充分掌控、異常有效改善;
如果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都能準確預測,以不變(的基礎)應萬變(的情勢)實可綽綽有餘;若異常能根本解決,當可一勞永逸。
---------------------------------------------------------

「試誤法」,「芋頭」常說我在愛情上用的方法,也是會發生短暫戀情的起因。

科學家在做實驗時,「試誤法」中的變數是可經由「經驗」來有效掌控。
而在愛情之中,變數也能由「經驗」來掌握嗎?

最近半年,我對愛情的看法一直是半信半疑。
所以寫出來的心情也是帶著淡淡的藍色系,「子儀」要我別太憂鬱。

可能是聽過太多的謊言充斥在愛情裡,偏偏都是身邊好友及自己本身的案例。
血淋淋的教訓著,這變數,誰能掌控?

「茉」也是試誤法的實驗者,在過去的愛情之中,她身體力行試誤法的準確度,當然,結果跟我一樣,短暫煙火般的愛情。

「個性不合」,每個被問到為何分手的標準答案。
到底是因瞭解而分開,還是因瞭解而相遇。

在充滿謊言的愛情裡,感覺猶如一件外表美麗的糖衣,內在確爬滿螞蟻。
總有一天會被啃蝕、腐爛、死去。

「blog裡」我能再說實話嗎?
你們都看著我的無名,我怕說出來的話會傷了某個對號入座的你。

哪個虛幻? 哪個真實?
真實與虛幻也請先定義?因為我不想去猜忌。

「試誤法」感覺就像是可以重來的婚姻,先試再來決定合不合適。

其實早期爸媽的年代又何嘗不是如此。
「相親」,談的是「年收入」、「房地契」、「嫁妝」、「聘禮」、「生幾個孩子」的問題,似乎跟愛情也扯不上太多關係。

不同的差別是,那年代的離婚率極低,為了家庭,為了無辜的孩子,而守著一個婚姻。

「試誤法」可有很多的好處,誰不爽,誰走人,斷的一乾二淨。

我不想再延用「試誤法」來玩愛情遊戲。
而我,也從來不曾去玩愛情遊戲。

誰來趕走那一堆又一堆的螞蟻。

等一下,請先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