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不知何時會停止,雖然很多人可以走的很灑脫,但預先交代一些後事還是必要的。


每天電視上都有悲歡離合的社會事件發生,而我們不就也是這社會的一份子嗎?只是運氣好點的我們是坐在家裡看電視,而非是在電視上受採訪的家屬。


不過,生命的脆弱是依然是不變的事實。


在寫“
United 93“時,說過要替自己寫下一封遺書,也算是給自己及認識我的人一封最後的交代信。

………………………………………………………………………………
(此遺書在尚未經本人同意修改前,一切交代事項皆依內容所示,不得更改。此遺書依民法第1190條規定)


前言:
生命在開始時便已註定了結束的一天,只是時間點上的差異而已,所以請不要為我突然的離去而傷心太久,畢竟到目前為止,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幸福且該知足的,也期望正在看此封信的你,也能帶著一顆助人、勸人為善的心知足的活下去,幫助別人才能獲得內心真正的喜悅與平靜,祝福你們。


一、 財產分配:
所幸至目前為止所有負債皆已償付結清,但所剩下的財物不多,請依以下安排。


1.名下在中華郵局、新竹商銀、中國信託、土地銀行等個人活期存款皆由本人母親白燕x繼承。

2.名下所有股票、基金等金融投資皆由本人母親繼承。

3.名下機車一台、汽車一台也由本人母親變賣後繼承所得。

4.尚未繳清之會錢,也有本人母親代為續繳。

5.於安泰人壽、勞工保險、國華人壽保險等保險金等均由母親自行支配。

6.房間內各項書籍、電腦、音響、衣物等,均由母親代為轉送弱勢團體。


二、死後希望採火化方式晉塔,葬禮一切以簡單寧靜為主。


三、最後是對我愛的人說的些話:

1.給母親:
孩兒不孝,未能善盡能力讓您過更舒適的生活,在這突如其來的惡耗皆非您我所願,請您別太過傷心。日子終於會繼續下去,很高興今世為您的孩子,希望來世能換我作您的父親,好好的讓您過更好更優渥的環境。切記您的前五十年為這個家庭付出太多,請您千萬要把我的勸告聽進去,您的人生已經付出夠了,早該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且過真正本該屬於您的生活才是。


2.給姐姐:
很高興妳有一個很好的工作及組成一個令我羨慕的家庭,雖然無法再如同以往跟妳多談天聊聊家務事,想告訴妳,很多事無法盡善盡美,多往好的方面去想。如果日後想起我時,請默想與我對話,我會常在你的身邊。


3.給哥哥:
雖然從小父母離異,且與你的年紀又差距最多,一直以來話又不投機,不過我一直知道有你的付出,才會有現在這個可以避風擋雨的家。希望你自己能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別太常熬夜,多陪陪妻小,畢竟你的家庭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才是。


4.給親友:
雖然各位親友不常聯絡或見面,但很感謝各位佔了立邦從小到大的種種回憶與畫面。祝福各位至親好友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事業順利、身體健康平安、考試功成名就、事事順心。


5.給至友:
從求學最好的朋友,到籃球場上認識進一步成為死黨的你們,很感謝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有你們的陪伴,才會有今天的我。祝福的話,一切盡在不言中。


6.給依琳:
雖然相識的日子不算久,不過在這段日子裡,能相識到我所盼望與自己頻率如此接近的女生,也值得了。感謝妳讓我渡過這麼多愉快的日子,是妳讓我再次相信男女的感情世界裡的可貴。如我常跟妳聊的內容一樣,希望在日後沒有我陪伴在妳身邊的日子裡,能繼續保持下去妳單純且善良的心。並且不要為我的離去傷心難過單身太久,日子依然繼續,找一位值得妳愛且能夠與妳共進退的男生相戀,祝福妳。


7.給部落友:
接觸部落格至今尚未滿週歲,很高興認識這麼多可愛及多采多姿的朋友,有一些甚至已經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不再以代表距離感的”網友”相稱。不知各位部落友是以怎樣的態度在面對自己的部落格,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以最真實的自己在部落格上書寫,也期許透過這些文字記錄來檢示自己與留下許多值得紀念的回憶。日後無法再書寫時,希望你們能記得曾經遇到過一位很愛稱自己22歲的阿邦,一位很愛講道理的邦叔叔。


                立邦親筆於2006/6/29PM:1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