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朋友之中已有不少人進入婚姻,加入這個「婚姻制度」的圈子。

不過我好奇著婚姻是什麼樣的感覺,是不是像抬頭望著六福村裡的大怒神,瞬間自由落體的快感,如果你永遠不敢親自試驗,再如何的刺激或恐怖都是別人口中的感覺。

個人愛好大怒神及雲霄飛車這類般的快感,但我不認同婚姻制度的安排。

除了不信任自己是否有把握好好經營一個家庭,更不信任另一伴也會有同樣的心想去穩固一個家庭。

雖然自己見證了一個沒有好結果的婚姻制度,在這樣的家庭裡成長,我看到許多人性黑暗的一面,使我更加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因為體認到一切是多麼容易消失。

長大後,看到一些朋友雖然已有婚姻,但仍積極或已經尋找到另一個春天,經營起另一個社會不合法的「婚姻」。

雖然這個不合法的婚姻,卻有完整且實質的婚姻。
而合法的那個婚姻,卻是一個破碎形同虛設的婚姻。

想要結婚的人及離婚的人都有著一堆的美夢與支持這個美夢的理由。
結婚不一定會是個美夢。
離婚也不一定會是個錯誤的抉擇。

如果一開始的婚姻變是個錯誤,那最大的錯誤,就是讓錯誤一直錯誤下去。

這也難怪,現在的女人不想太早結婚,男人想著晚婚。
女人害怕結婚之後愛情生變,男人害怕結婚之後愛情無法多變。

愈來愈多不婚族,最主要的原因是只想享受愛情的養分?還不是敢承擔婚姻的責任?

想要離婚的人,看到不婚朋友過的生活,興起想回復單身的自在。
單身的朋友,看到幸福婚姻有著可靠安全的避風港,興起想結婚的念頭。

婚姻的制度到是為了保障些什麼?
還是為了約束些什麼?
我沒試過,我也不懂。

其實講這些又如何?男女交往都變來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ngmantony 的頭像
    youngmantony

    何必問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