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公司男廁的方型氣窗看出去,外頭是標準園區應有的街景。
有高樓,有十字路口,還有一堆來往的車輛與西裝筆挺的行人。而街景顏色佈滿了冷空氣的灰白。人在室內且上完廁所的我,隨著體溫的流失,感覺真的好冷。
不過我想如果下雪了,該有多好。

雖然我知道會更冷到不行。
這樣的心態,如同明知愛情太用心會換來難過傷心的結局,確也願意去嘗試。

看了一些“天使蛋捲”或他友人寫的愛情文章,時而微笑、時而沈默、時而思考。沒有戀愛過的人,可能會覺得是一篇又一篇書寫流暢、畫面豐富的文章。然而,有戀愛過的人,能隨文章喚醒舊有的記憶,曾經深刻烙印過的回憶。
對我,大部份都是模糊的對話及畫面。

因為我知道,當下愛的深刻、濃烈、誠實,就好。
如果愛情走到完結篇時,就當演出一場好的電影,感動留著,但不要苦苦守著。守著一份執著?守著一份溫存?還是想留住些什麼?

其實愈懂愛情,應該說是愈看清楚愛情的來來去去,是想從中得到些什麼結論嗎?我這樣問著自己。

這又不是國小的填充題、連連看或大學時問答、申論題。
就算愈瞭解男人與女人內心的想法後,能在下一次戀愛起的了什麼作用嗎?
如果行的通,那該多好,偏偏此路禁止通行。

感受的到,身邊又有朋友將趕在聖誕節前準備戀愛。
(雖然她也說過自己不會趕熱潮)

完了!天氣愈冷,愈想談戀愛。
可不可以忘掉一些男女公式、經驗法則、家族遺訓之類的,單純就照著自己的感覺去走呢?
我沒說過不趕熱潮,卻一直搭不上熱潮的班車。

呵,一切是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