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去KTV時很難抉擇的就是點第一首歌,因為唱第一首歌時還沒開喉,所以通常唱的很像鴨叫,尤其像我這種五音很少到齊的人來說,特別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度。

所以我都會點些高難度的歌去開喉,反其道而行,而信樂團的歌常為首選。前陣子瘋狂迷戀上一首阿信個人專輯中的翻唱歌曲“癡癡的等”。除了阿信本身特殊的嗓音及加上歌詞本身的意境外,最感動的應該是那種畫面。

所謂的畫面,如同很多男女之間愛的纏綿悱惻、愛的死去活來,不過後悔總在分手後開始。

沒錯,或許有很多人總會說,分手了就不要後悔。這裡所指的後悔是自我檢討能否做的更好的反省。

有幾次分手的經驗,在加入時間沈澱過後,有時會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感覺到惋惜的念頭,有時甚至懷疑當初真的很喜歡對方嗎。當這個念頭閃過後,漸漸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個容易談情,但不容易“說愛”的人。可能在某些人的觀念裡,是個不折不扣的爛人。

呵,或許。

“愛”這個用詞,我仍堅持不能任意鬆口。
因為我知道自己實質上給的物質能力也清楚自己對對方的感受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時候,只是因為欣賞對方而在一起,有時候只是因為被對方的誠意而感動在一起,而這些往往都跟“愛”扯不太上關係。


愈瞭解自己後,愈發現,因為被對方的誠意而感動在一起的戀情,在我身上,似乎不會有長久的結局。所以回答我身邊的朋友們的好奇,或許要找女友對我來說不是件困難事,但困難的是我想遇見我喜歡而去愛的人,我想要一段長長久久的感覺。

那彼此熟悉的感覺,應該很迷人。

--------------------------------------------
我寂寞時 只有妳在我的身邊
和往常一樣 妳都會陪我到天亮
當我心情不好 妳會把手放在我的肩膀
要我別去想 凡事不能勉強
妳總是給我希望 和溫暖的陽光
我居然不懂得珍惜 還傷妳心
我怎麼會是那麼無知 那麼自私的人
還讓妳愛我愛得那麼深
現在才知道 這一切都已經太晚
再也看不到 妳那可愛的笑
都是我不好 我的心裡無法原諒我那麼愚蠢
想見妳一面 我只有癡癡的等
失去妳後 妳的名字常教我夜夜都失眠
喔 妳像往常一樣在我的夢裡夜夜都出現
喔 妳就這樣每天每夜的折磨我
喔妳 喔妳 喔妳 是我最內疚的回憶
現在才知道 這一切都已經太晚
好想再看見 妳那可愛的笑
都是我不好 我的心裡無法原諒我那麼愚蠢
想見妳一面 我只有癡癡的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ngmantony 的頭像
    youngmantony

    何必問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