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電視新聞裡,除了從未停過的政治口水戰,又出現了娛樂版的口水戰。也就是有關於余天獨子余祥銓上娛樂節目被批評後,導致一連串的自閉、憂鬱、厭食等症狀出現,又揚言要告電視節目,要告包小松、包小柏、巫啓賢等評審。
個人實在覺得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

(雖然今天的新聞裡,又說不告了,不過還是很好笑)

首先,剛好這節目播出時,我與母親正在收看。可能因為我欣賞所謂“毒舌派”的小松、小柏老師在許多節目裡,直言無諱的批評也好、告誡也好、規勸也好。總之,我欣賞他們的直言。或許另一面的我,深深不屑某些只靠臉蛋或身材就能出現在娛樂圈的藝人。何況,任何環境下本就是適者生存的道理,如果只靠某些先天性的優勢,就想要在某個環境裡得天獨厚,那未免也太癡人說夢了。

就電視播出的事實而論,當天,三位評審未對任何一位參賽的藝人作“人身攻擊”,大都是在歌唱技巧上的專業批評。不好聽就是不好聽,走音就走音,沒準備好就是失敗的表演,一切就是就事論事的建議。如果明星有了某種光環,如藝人之後、財力後盾、節目空降部隊等,相信本身的努力不夠,一樣會被最後的評審“電視機前的觀眾”作更嚴厲的批評。

各大學校上的BBS不也常首先發難的討論某些社會怪異現象,而且說法更是毒辣,且大多數都是人身攻擊及情緒性字眼的批判,難道評審為了顧及參賽者的心理健全與否,都小心翼翼的、委婉的、低調的,去做好評審的工作嗎?大家可能忘記紅極全美的華僑“孔慶翔”,他在美國比賽時,幾乎都是被人身攻擊般的評語,不過他就是逆向操作,反引起一波“孔慶翔風”。

日本、韓國、大陸,都陸續在網路上可以看見許多敢秀敢言犧牲色相的搞笑風潮。而這類藝人可歸類為“搞笑藝人”。但如果是搞笑藝人就不要怕被笑,怕被批評。如果搞笑藝人怕被批評及嘲諷的話,那早期的喜劇大師許不了,就應該是得瘋狂重度憂鬱症而死,而不是得併發症而死。

換言之,不要把余祥銓定位在搞笑藝人,那是實力派歌手嗎?如果是,那就更糟糕了。一個想以實力走進演藝圈的藝人,一切的說、學、逗、唱,不就更應該以高標準去評議嗎?如果張雪友的雪狼湖只是上台去賣賣笑臉,或是隨便弄兩下,就靠著他多年努力打下來的招牌“歌神”,相信可以騙的了前面幾場,但不可能場場爆滿吧。現在的唱片CD一片動輒300多元,如果只是靠一張臉皮就去出唱片,那是唬不了長久的。為了維持唱片的品質,相信一定嚴格的把關是必要的。

而這一切會是節目在抄新聞,或是余天夫婦在抄新聞嗎?我也不太相信,因為沒人會把自己的演藝生命送上輪盤去賭。其實說了一堆屁話,我只是想表示,該為余祥銓負起現在如此情況的,是他的父母親,余天夫婦。

是誰把兒子教養成如成不堪一撀,是誰讓他走進演藝圈,明知演藝圈就是個現實適者生存,淘汰率極高的圈子,那為何還要將兒女全都送進演藝圈呢?為何不好好當個平常老百性的上班族呢?不就是因為演藝圈的錢好賺,演藝圈可以讓他們更快達到他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認為父母才該為這件到底是娛樂新聞還是社會新聞負起一個最大的責任。

最後,祝余祥銓的病(應該是心病)快點好起來。
並且支持小松、小柏老師不需做任何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