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快過了。新舊之間的關係,是承續,還是交替?

在講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只是到了年底,總要感嘆一下時間流逝的速度,及不得不承認又老一歲的事實。而這事實,很多人覺得對男人沒影響,怕的應該是女人。女人在保養品上的預算,要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需要有等比級數的增加。

而我也怕,怕年輕、活力、熱情等等,隨著入社會後的資歷愈久,愈社會化後,俗氣、現實、體力,都像沈澱過久的渣滓,開始苦澀沒味道。

回想起畢業那天,印象都還算清晰,至今也都還在我的規劃當中,沒偏離航線太多。而去年的現在,記得勸學弟妹及朋友,有空要開始準備履歷表。因為約莫在前年的這個時候,班上的同學好像也開始準備工作的履歷。也順便檢視自己過去所留下的戰績、回憶,亦或是線上遊戲到了第幾級。

感冒藥的關係,剛睡醒,晚上10點半,我的“如果,愛”下載完了。整個人興奮起來,雖然邊打字時,感覺快咳出血。
但在此,最感謝憲的更新速度,省去我二輪片的固定支出。

去年這個時候,幫幾個還在找工作的朋友看過履歷表上的自傳,因為找不到工作很大的原因是,自傳根本沒用心去寫。那當然,主事者,也沒必要多花時間去看。

來回看了些朋友的自傳,有以下幾項可供撰寫時參考:
1.注意錯別字:請再來回仔細審察,畢竟這是主事者和你之間唯一的第一面。
2.注意通順程度:以口語化為主,但千萬不要用網路上的火星文來書寫。
3.分項次、段落說明:ex家庭、求學過程、社團經驗、打工/工作經驗、分享得獎或處事感想、自我期許、可帶來如何效益。
4.數字會說話:別使用太多吹噓自己如何棒或如何風光的過去“形容詞”,用數字去證明,會比讓主事者孤單的去想像太多的形容詞來的好些。
5.字數宜適中:猜想,主事者對一份自傳的審視頂多30~60秒,字數控制很重要。
(但,往往都是寫的太少)

以上不才,是個人對寫自傳的心得,希望朋友之間能共勉,並給予意見,讓準備入職場的朋友,能更得心應手,並同獲得更多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ngmantony 的頭像
    youngmantony

    何必問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