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面了,見你之前在心裡頭我就有這個打算。
畢竟,決定好的事情,是無法再次改變,除非這個世界上真有奇蹟。

看著對街的老朋友“華揚戲院”,如今已成了一棟棟美輪美奐的高級住宅區,當時選擇只播放外語片那是‘華揚“給外界最大的印象。院內有如歌劇院上下樓層式的挑高設計,在我抬頭仰望戲院招牌時,不自覺地發出的驚嘆聲。如今在這個科技城市裡佔有一席完美的絕佳地點,華揚戲院也由提供民眾休閒娛樂的功能變為一座溫馨的避風港。

忘記何時,在一次經過“嘉華影城”路口等紅燈時發現,嘉華也由於“華納威秀”的大量進入後,正式在首輪戲院的市場裡成為絕響,光榮退役。選擇轉換跑道後,嘉華戲院走入二輪片的市場,親切的服務是他們最能打敗競爭對手的利器之一。不過,大者恆大的法則正無情的摧殘著,嘉華戲院也在今天步入老朋友華揚戲院的後塵,兩兄弟服務新竹地區電影迷的歷史,也在今天正式劃上一個休止符。

我像道別舊情人一樣,默默的在對街看著你,原本預訂好的計劃也突然沒了勇氣。

原本,我是要再去跟你約會最後一次的,不過我不想有吃最後一次爆米花,喝完最後一杯紅茶,看完最後兩部電影,在步出電影院時,那種即將不再的感傷。畢竟是你陪我走過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在我最需要人陪的時候,你總是默默的歡迎我,並且給我最大的感動與鼓勵。

如今,如果真是最後一面的離別,我選擇退席,因為我瞭解自己無法承受最後一次的歡愉後,就再也見不著你,所以我只能如同你先前陪伴我的那樣,默默的看著你走。

一切剩下的,除了懷念,還有那段一起走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