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上班時所盼的是星期五的到來,因為只要再「渡」一日便是愉快的放假日了。

而現在我所期待的是星期三,因為過了今晚後的星期四將是我的輪休日,一整天。

而痛苦的是星期二及星期三這兩天,因為星期二是連續十二小時對「經濟」的長期抗戰。星期三一早,九點半又接著二度抗戰,直到晚上輪到統計接手後,回到家通常已十點半了。一早到冷氣常故障時冷時悶的教室後,只有中間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到隔壁的全家買根沾滿蕃茄醬的熱狗解饞,順邊站在店門口的木椅前抬頭看看和藹的太陽公公及補習街前川流不息的車與人潮,。

就這樣,統計老師在第一堂課時便預告說:「統計是長期抗戰,諸君請多加油及穩定心情。」

經濟老師是一位愛說其他老師亂解題目及功力很差的好人,除此之外還會說我們被他教到算是福報很好的人才有的福氣。

管理學老師是上課永遠遲到半小時才會進來的某大學年輕準教授。而他最愛在課堂上談他的豐功偉業及上過國外期刊多麼了不得的實力,然而花費在講課的心力上,至今使我仍查覺不出來他的內功到底練到第幾層深了。

每當上課時間一到,我規矩的關掉i-Pod,拿出紅、藍、綠、黑筆及攤開二十六孔的活頁紙數張,將礦泉水放在桌上角落,心情從史密斯飛船的電音中瞬間拉回到準備接收老師麥克風所傳來時而飆高音的國語。

我的視野從仰角往右看過去到講台上這之間的位子上,幾乎人人相似。

相同的抬頭聽講到低頭猛抄筆記的動作,有時突然晃神,想到與過去時常出差上班族的我,到現在這種規律的重考生活,應該就叫作「適應」吧。

「長期抗戰才剛開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僅以自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