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lickr.com/photos/yiminhsieh/

昨晚睡前突然想起「勢」去加洲念EMBA也快半年了,當他跟我提到要辭去工作出國念書,從發佈消息到搭上飛機也不過短短半個月。

那時我還聯絡二專室友,準備好好的為他送行一番。
但那天我卻步了,因為一年半的感情,在那幾天破碎了,碎的程度也遠遠超乎我以為能負荷的程度。
我無法勉強揚起微笑去面對一場歡樂的聚會,那天我缺席了。

「勢」是我二專室友,我們都叫他「神」。
因為醒吾籃球場上,他的球技早已遠遠超過一般大學生的能耐,看他打球,在當時也算全盛時期的我,也是種享受,有他在,幾乎是勝利的保證。

在醒吾讀二專時的時光是我學生時最快樂的時光。
全班和平共存,沒有男女爭鬥或女生嚴重的勾心鬥角,全班男生11位,班對9對,足以見證我們自產自銷愛用班貨的好模範行為。

「勢」念二專時已是教育班長退伍才來讀的,對當時我們這一群高職才剛畢業的傻小子而言,他是成熟的,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一路走來,他一向很有穿衣品味,30歲的他,身材一樣保持六塊肌,胸肌的線型,也是連男人都會欣賞,不大,但有型。

我是羨慕他的,讀專科時,他講過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家裡有剩」。
因為球鞋只有NIKE,衣服都是有牌子,不是名牌,但對於我們這些子伙子,眼裡只能發射出金光閃閃的羨慕。

畢業後,也工作了幾年,只為了一圓出國留學夢,如今他已達成他的人生的大夢。

前幾些日子與「水」還有「勢」三人一起聊著MSN,「勢」說:「現在的他已算是個美國人了」。

我好奇「美國人」的定義何在?
他解釋著:「有什麼說什麼,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也都能獨立自主及思考,不像台灣人,很多都人云亦云,沒有國際觀。」
他笑著「水」問了他的一些笨問題,所以說「水」像台灣人。

在那時我幾乎可以透過MSN的畫面感受到「勢」有點鄙視笑著我們。
但我瞭解我們是一樣的人,都是為你好才會講你,所以我一直很相信他所講的話,就像是室友裡相互稱著大哥到六弟之間的情誼。

期待能一樣再去念研究所,能再打一次「新生盃籃球賽」,但我的左膝不爭氣的韌帶拉傷,痛~~~~~~~

痛,也讓我想起勢去加洲留學。
痛,也讓我想起那二年快樂的時光。

這張照很像醒吾裡的林蔭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