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花蓮的太陽正熾熱的發光時,25日這天我突然在右大腿上摸到一顆約2公分大小的突起物,雖然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過不想讓這突如其來的訪客掃了這難得的假期。

渡假回來後便去了一趟醫院檢查,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良性粉瘤,開個小刀切除便沒事,誰知道被醫生一摸一語之下,差點我的人生就變黑白了。

當晚掛了最後一號,從晚上八點等到十點時,也剛好讓我看完一本300多頁吳若權寫的勵志書。終於叫到我了,原本周圍的手機喧嚷及小朋友的嘻鬧聲也隨著掛號燈上的數字增加而漸漸減少。我向醫生說明原由及是否為常見的粉瘤時,他冷冷嚴肅不帶笑的說“這是淋巴腺的問題,摸起來有可能是淋巴瘤”。
但我對淋巴腺的印象仍停留在應該長在脖子附近,怎麼會跑到如此敏感的鼠蹊部呢?而且一旁年輕貌美的實習護士正盯著我拉起至褲頭的內褲時,我也沒有任何心思去管害羞這回事了,腦中一直盤旋一個問題,不會是惡性腫瘤吧?!

醫生說先吃抗生素幾天看看,如果還腫沒消,那就開刀去做化驗吧!(每天見證生命起落,果然是一派輕鬆)
我問:這病算常見或嚴重嗎?
醫生持續面無表情說:這病算嚴重的。
啪達一聲,彷彿我真的看到一道閃電劃過。

走出國泰醫院二樓時,管理員已經將二樓的燈全關了,在一片黑暗中,只有我打開21診外科開門時所透出的光,頓時完全體會廣告台詞說的“肝若無好,人生是黑白ㄟ”。。
原來所謂的黑,便在此時刻得到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