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經不經意的幫忙過一位陌生人,而這位陌生人不久後成為家喻戶曉的新一代歌神,而他現在正在找你。在你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或是簡單的祝人為快樂之本下,成全了他,也更間接造福了全亞洲人的耳福。

我想這也是蝴蝶效應的一種吧。

而我猜另一股“宗緯效應”才正剛開始發酵而已,因為他用歌聲所帶給我們聽眾的感動,才正開始漫延開來。

今晚與女友同時在台灣北中兩地看著中視上楊宗緯唱的“聽說愛情回來過”而感動不已,女友硬是要問我哭了沒?其實沒有,但真的很羨慕他有這種與生俱來能如此輕易透過歌聲而感動他人的能力。

聽他用帶點哭腔的聲音去詮釋一首歌時,彷彿像是一位油畫家用畫筆上了色,成了一幅畫。也像是一位舞台劇演員,用深動的表情去演出每個字與字之間跳動的感情。然而最特別的是,近來每首他比賽過的歌曲,真的都活了過來似的,有了新的聲音,新的生命。就是再過幾年後,或許當有人問起“人質”、“新不了情”、“背叛”、“聽說愛情回來過”等這些歌時,可能你回答不出原唱者是誰?但卻能馬上跳出楊宗緯曾在電視上唱過這些歌的畫面。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回到那位曾幫助過宗緯車票的朋友身上,我打趣的問女友要怎麼請宗緯回報呢?她想要請宗緯當面唱歌給她聽。而如果是我的話,我希望除了當面唱首歌之外,日後每場演唱會都要給我VIP門票,因為我知道,宗緯的演唱會必當又是萬人空巷的擁擠了。所以我要有VIP座位的門票,哈。

只能說,詹哥仁雄實在太厲害了,想出這千里尋恩之阿亮尋人搞頭。不過這回成了“阿緯尋人”可還真有看頭。期待如果那善心人真的出現的話,會是怎樣呢?曾是在高鐵車站前相遇的他們,如今場景換到攝影棚裡會是呈現出如何的火花給電視前的我們呢?

我想陶子一定會問:“你希望宗緯替你做什麼嗎?”
那,如果那人是你呢?你要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