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燈火」,這是第三天中午在中環一家道地的港式飲茶「酒店」裡時,同桌的伯伯用來形容到香港來時必去的太平山夜景。

同桌,不,應該是我們四人併桌過去,因為六月十七號那天正是香港的父親節。

好險有同桌熱心的伯伯與阿姨用簡單的普通話(國語)幫我們介紹菜單及點菜,否則una一開始就用英文問前來點菜的阿姨,實在是嚇著她幾十歲的人了。

很好吃,很道地的港式酒店,加上熱情的伯伯、阿姨,雖然在這個對我來說很怪異的父親節日裡,還是能清楚地感受到他們兩人的甜蜜與恩愛。即使只是在一個上午兩人對話不多的茶樓裡,簡單且熟悉的一餐加上各別獨自的看報喝茶,不過當阿姨向我們秀出手機裡那對優良品種的兒女時,真的很能感受到他們家庭的溫暖。

而那是我從沒感受過的溫暖。

不過當纜車上山停妥後,太平山上撼動人心的夜景,卻溫暖了我。

在好幾百人擠在若大的觀景平台上時,我獨自架著腳架,穿梭在各國人種的夾縫中,雖然不用求生存那樣的競爭,不過要卡到一處可以拍攝夜景的地方,可不輕鬆。

另外,這裡有我拍的幾張太平山上的夜景,
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