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14”,天大的災難,總是由一連串毫不起眼的意外所引爆!
看似不起眼的一句話,仔細想想,背後總有它所表達的意義。

繼“蝴蝶效應”後,類似“衝擊效應”的拍攝手法,及電影本身想表達的意念。
喜歡推理電影的電影迷,應該會愛上這部不可多得的小成本電影。
且在不知不覺當中,驚嘆一切的關聯。

星期日AM:02:10左右,回覆完安的日誌後,按下確定,送出。
突然,ICRT的音樂聲,停了。
頭頂上的20瓦日光燈,暗了。
窗外,鄰居樓頂的抽水馬達開始轟隆作響。
(可見備用電的作用開始作效)

我緩緩的確定電腦,同時出現網路斷線的訊息,綠色充滿電的NB也轉色為橘橙色的燈號。
這些現象,證明一件事,停電了。
(很廢話的證明了它的發生經過)

開始猶豫要不要睡覺,還是要將家裡用電量大的電器,插頭全都拔掉。
還在猶豫的同時,刺眼的日光燈讓我醒來的時後,鬧鐘指著02:45。
原來,我還是沒有將插頭都拔掉,就躲進暖暖的被窩了。

921發生的時候,根本沒想到它帶來這麼大的破壞力。
直到隔天922的時候,我還在確定這是某部災難電影的預告片,還是台灣真的被如此的重重一擊。在停電的一瞬間,其實我想到的,會不會發生1218大地震。可能因為這個1218大地震這句話太繞舌了,總之它只是小小的社區跳電罷了。

生命就是如此,來去之間不是誰可以捉摸的。
如果真的體認到這句話的意義,當失意的時候,還要選擇讓自己持續痛苦多久?
其實,好像都沒那麼重要了。

比起生命存在的意義,一切好像都不能相比了。
(即使你認為失戀可以讓你生不如死)
最近,開始讓自己過的開心,珍惜能健康的活著,是多美好的一種恩賜。
為了過的更開心,沒想到,這個禮拜,刷了1萬多的衣服。

我想,下個月帳單來時,應該會是痛苦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