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職前的一個禮拜開始,我接觸到背包客棧,接著也認識了幾位朋友,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不過也稱得上算是對某種事物的喜好或是追求者吧。
而這喜好就是「旅行」。
我想應該沒人不喜歡旅行的吧?!我猜。
放鬆,暫時放下惱人的一切,將手機、E-mail、電腦等,都先按下暫停,一切先等等再說。
人,不應該全然建立在工作狂的角色上才是。
不過,我好像總用這句話來當作是自己偷懶的藉口。
第一位我認識的背包客,很特別的是她住在離島,是我計劃在五月時要去的蘭嶼。
自從看了「等待飛魚」這片後,我對蘭嶼的嚮往更是極速加快加深。
我喜歡藍天,喜歡大海,也喜歡山裡的幽靜,更喜歡人與人單純的接觸,所以我想我會喜歡蘭嶼。
兩天前時,看到小梅msn暱稱上的住院第五天,著實嚇了我一跳。
心想,這位小姐不是上禮拜人還在數百公里外的蘭嶼與我在線上聊天嗎?
怎麼再「見面」時,她已在台大醫院呢?
我悄了她問了,原來她正一個人在台大住院中,家人都不在身邊。
不知為何?心裡突然悶了起來。
畫面馬上跳回半年前母親住院時,我在病房「陪睡」的那一晚,說是陪睡,其實幾乎沒睡。
住院的病人往往行動不便,常需要有人照料,所以我想我能體會那種沒人在身邊的空虛感。
而她一個人在台大一住就已五天了,怎麼連個親友都沒有?
角色換了一下,突然替她心疼。
原打算明天要上故宮看展,順道去台大送個水果,不過今天換我感冒,故作罷。
剩下的,我能做的只是祝福她早日健康出院。
想到電影「門陡」裡的經典台詞:“人為什麼會吸毒,是因為空虛,然而到底可怕的是毒品還是空虛呢?”
電影最後感受到空虛的男主角準備一探毒品所能帶來的極度快感時,卻被一位小妹妹的擁抱給化開了。
看到這一幕時,心裡想,是不是也該給身邊朋友一個暖暖的擁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