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0x35.gif (本文95/04/05入選智邦網摘精選好文-趣味篇)

從小我就懂得濫用權力這回事。

記得升上小五時因為連任多屆的風紀股長且是學校裡的田徑隊,故利用職權之便在同學之中算是作威作福。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當上學校交通大隊裡的總指揮,但說穿了實質上的工作性質是負責上下學時維護學生過馬路時安全的吹哨員。

別看這小小的吹哨員,雖然這職位無法讓我呼風喚雨但至少我哨子”逼”一聲下去,兩端四位的拉線員就要像西部牛仔般用力拉住脫韁的野馬,然後在學弟妹過馬路的同時,我還能大呼小叫的要他們走快點。小時候不懂事就覺得這神氣的模樣才叫男子漢,才叫有氣魄。

有一次遇到很可愛的同年級女生走過來,長髮過腰綁著兩條麻花辦,濃眉大眼愛笑的紅嘴唇總是上揚,印象中白裡透紅的兩頰各一邊都有小小的酒渦,那時候我就是喜歡這種看起來好欺負的弱女子,雖然已漸發育的她比我高上半個頭,不過我還是勇敢的搭訕她。

當她快走到斑馬線時我就攔住她示意小心路旁的車,男子漢的作風說完後還先眼神忽視她的存在,後來她也注意到我是這五人之中的頭兒,所以當然也要聽我的話。眼看四下排隊的學生寥寥無幾索性利用這個好時機我便攀談上去,同學妳哪一班的?同學妳叫什麼名字?同學妳家住哪?同學妳…

沒想到我這副討人厭的搭訕法還成功奏效,我們就做了朋友。直到有一天她等我一起放學回家,在送她到家門口時才發現她家是賣古董的,這時天空突然漸暗烏雲飄了過來,我人生中第一個打擊來了,我自覺養不起她更無法供她如此良好的生活環境,所以我選擇默默地離開她,讓她往更幸福的地方飛去。(然後哼唱起這首很愛很愛你…)

最後,當然賣古董那段是假的,不過駱同學家的財力的確在她國小畢業時舉家移民去了,留下的是現在每每經過國小旁馬路邊斑馬線上的回憶,那段曾經年少曾經輕狂過的回憶。



後記:
會想起這段塵封已久的回憶是因為昨天下午出差經過某間國小時看到那五人小組的交通大隊已不在,換成導護老師。不過眼尖發現一位個小較小的男生正拉著一位發育較好的女同學頭髮,才憶起曾經我也這麼“貝戈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