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了,我看見一群同學迫不及待的起身轉向門口出去,這畫面彷彿又帶我回到大學時的教室裡。只是這間教室裡多了幾位穿西裝、打領帶,沒事傻笑的社會人士,其他在這個下午約三堂課的時間裡,都沒多大改變。
因為業務需要,老總要我去台中參加一場政府部門辦的研討會,交換幾張名片,看看有無新的商機。當我準時進到某間一樓為銀行的大樓六樓時,我就想要回家,因為這場名字取的很好聽的研討會,實則為一場某大學教授找來充數的校外教學罷了。不過當台上某大公司的美麗老總講的口沬橫飛時,台下只有我們這些不同於五顏六色學生們的老人們也能會心一笑,當場證明這些學生在乎的應該是會場休息時的下午茶點及冰咖啡吧。因為這時的他們也正醒著也正開心的聊著下課後的百貨逛街或籃球比賽。
所以這天我只交換到一張名片,而該名片印上資策會專案經理的名片很亮眼,不過在台上也只是對著打好的PPT照本宣科,讓我對他期待很久的簡報,從引頸期盼也不小心轉換成睡眼迷濛。
下了課,不,是散會時我正在回想,幾年前仍在校的我也曾參加過類似的研討會,也曾像鴨子聽雷一樣的呆坐等待茶點,如今卻換了衣服換了角色更換了權力。下課後我回撥幾通未接來電及準備回公司,看見同學們的背影,我猜想,一樣在通電話的他們應該是在聯絡哪家百貨門口見,亦或是幾點誰先去佔籃球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