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通電話要我在二天內考慮清楚,頓時我的思緒陷入憂喜參半。
電話那頭是另一個部門的副處長,我很欣賞及敬佩他,一臉聰明及好人樣。並且跟他的業務幾乎都是公司裡升職最快的職缺,不然就是兩年內包你晉升百萬車的業務。
一坐下來,處長便問:聽說你打算再去念書?
我回答:是有打算後年試看看。
其實我找你談是總經理要我找你談的,你現在的部門公司內部傾向在明年收起來,而現在我的部門很缺人手,急著找人,但面試的人又都沒有適當人選。經過觀察,我們覺得你適合來這試看看,從頭開始學起,不知你的意思是…?
這是個大好機會,尤其待在目前很紅的光電部門,接下來幾年的業務都隨著廠商西進,需要經常性的出差大陸。高額獎金光看去年才來的業務今年就換了一台全新的百萬福斯便知,這是個油水很多的缺。
我說:現階段部門不能說放就放,1月初就要調部門也太趕,而且原部門主要業務只有我。
這個不用擔心,我會跟總仔談,基本上他要我找你談,當然就同意你調來我這。(處長似乎都把程序想了一遍。)接著又說,我們這是單純的業務行銷部門,不用像你原部門那樣監工、製圖,偶爾還要充當搬運工。這裡很簡單,服務好你的客戶集團就好,其他都有技術工程部門支援。
其實我不喜歡這部門的業務,(犬眼看人低),丈著部門業績紅翻天,看人幾乎都看成扁的。我心裡想如果調到樓下部門去,整天要跟這些人相處,我會不會變的很假呢?雖然他們有公司最漂亮的熟女助理,雖然他們有公司最高額的獎金跟股票,雖然他們有公司全力的技術工程部門支援,…雖然又雖然的,我真的兩難了。
能否給我幾天考慮,我希望工作是長期的,不是短暫性的。如果可以我希望至少都2-3年以上,而且這關係著我接下來的短期生涯規劃,及在人格特質認知我想我是適做業務及服務業的。如果可以,我能否多考慮一下。
當然,那盡快,這禮拜前最好。(啊不就剩兩天…Orz)
每個人的人生應該都會遇到這樣抉擇性的時刻。何時來?如何決定?似乎就像條小船一樣,任強風任豪雨無情的操控。
何時小船才能便成鐵達尼呢?(啊!不對,不要好了,鐵達尼最後也是沈了)
我們的對話不要先不要公開,處長說。
下午部門主管跟我說明年我們的目標要更加油點了。
而這時,我突然有種沈重的感覺浮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