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從南投回到家中,看見臥病在床的媽媽,突然我的心糾了幾下。
「阿嬤愛睡覺。」五歲的姪子童言童語說著阿嬤還不到九點就在睡覺了,愛睡覺的阿嬤。
於是我敲了門進去,原來前幾個月開刀的母親因為偶拿重物之下,骨頭又開始痛了。
而這兩天母親回去醫院跟醫生複診,安排星期四再做一次核磁共振。
母親以為我是剛補完習回來,還順口問了我肚子是否會餓?
然而對照我身上背著滿滿的是這三天兩夜出遊的衣物,我的鼻子突然酸了起來。
我叮嚀母親除了要多注意身體之外,也希望能多聽進去醫生的建議。
其實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除了多提醒她之外,也查了網路上能補充鈣質的營養食品。
先前常向專業的友人拿了一些營養食品給母親及外祖母,這些是我能做的。
可是我知道,也更無能為力的是,生命及體力隨著時間而漸漸老去的事實。
曾經我問過沒看過舞台劇的母親是否要一起去看,感覺得出她的意願不高。
而意願不高的原因我相信,是考量到錢花得值不值得的問題。
上一輩的人大多在乎的是錢要花在刀口上,要為未來著想及舖路。
而這一輩的人很多在乎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命在這一刻的美好就好。
後來那場我認為很感人的“女兒紅”,母親依然沒有同行。我也一直內疚著。
常問母親要安排跟阿姨們出國走走,或多出去散步運動及渡假,錢不是問題。
然而這些勸告依然在某些原因的考量之下,母親的出去走走也只是在附近的公園走走。
而我卻常帶著女友背起背包開著車,四處走走。
想起第一次聽見這首劉德華唱的“親愛的媽媽”,想著想著,孝順這兩個字,我知道我做的不夠。
希望聽見這首歌而有所感動的人,別忘了,是誰守在家裡而留了盞燈?
是誰在你回到家後,最常問你肚子會不會餓的人?
她的關心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而你又為了她付出了什麼?


親愛的媽媽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UBhdl4JVw&e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