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姐姐最近在找房子,但不好找。」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阿愷跟我聊到最近他和姐姐的近況。

沒想到在NY也是一樣有被大小眼的情況發生。因為NY的房價不便宜,且黃種人看起來可能較沒錢吧?房東會怕我們付不出租金,所以格外難找房子。我能體會阿愷所遇到的情況,因為上星期我也才受過這種鳥氣。

總是把積蓄存在銀行的哥哥及想要投資儲蓄的媽媽聽了我的勸說後,也對投資基金產生了興趣,於是我到我的股票證券商「X大京華」去詢問投資基金所需事宜。事實上幾年前我個人就已投資過基金,因為對「元X京華」的基金投資效益覺得不錯,況且可以順便讓我的營業員L填些業績,於是我便聯絡好時間去了。

相約下午四點我到了後,L正小忙著,所以沒多理我。(應該說是他忘了和我約好的時間。)於是我便向櫃台的媽媽(算媽媽級的小姐)詢問開戶的手續及投資說明書等。其實一切都很正常的在進行,只是每當L向櫃台媽媽強調:「他一個月要存3000塊」時,我便趕緊補上:「可是有三到四位要存。」因為當下我感受到,股市現在正飆到可以在地上煎蛋或去田裡焢蕃薯的熱度,對於我這種一個月才要存3000元的霹靂無敵小散戶而言,對他們的業績可能連零頭上的牙縫都還稱不上,所以自然受到的服務是打了相對的折扣。

「那你可以簡單的介紹一下你們的基金嗎?」我向L問了這個好像不是問題的問題。
「基金說明書裡都有,你自己回去看,不懂再問我。」他仍小忙著。
「喔!好,那就我先自己做功課後,不懂再問你囉。」臨走前我仍送上一個我的招牌微笑。
「對了,先前你們公司不是都有出每月的投資季刊,可以給我六月或七月號的嗎?」因為兩年前我開始接觸股票時,幫我開戶那位年紀相仿的男生給我看過,頗實用的月刊。
「我都發完了耶,而且每個月我都主動寄送給前幾名的大戶才有,所以沒有了。」L不知道他的這句話傷到我那還在發育的幼小心靈。
「多少交易額才算大戶啊?」我也不知道我哪來那麼多廢話一直問他。
「...」這回換L應了我一個微笑後,我懂了。

電梯從五樓到一樓的時我在想,兩年前我開戶時那位男生很熱情的教我許多股票的相關資訊,其實我好幾次很不好意思的說:「我現在才四萬元在玩,你太熱心了啦,不過很謝謝你的私人建議及資訊。」還記得他回我說:「不會啦,跟你有緣有話聯才會講那麼多,而且你不可能永遠都四萬元在玩啊,我是看長線在培養的。」聽到他這一番話,真的大大的鼓勵我對股市的興趣及把每個月剩餘的錢都存進股市裡。

雖然我仍是一個小小小散戶,但二年前每月的交易額雖然只有不到十萬元,但好說在這兩年內我也倍增了不少倍數吧。雖然不知離所謂的交易大戶是多遠,但連一本小小做SOCAIL的月刊都捨不得給的樣子,我想這基金的牙縫錢就算了,反正現在你們也不缺,因為股市在「ㄏㄤ」的咧。

而且基金公司幾十間,我總找得到喜歡我這一個月才投資3000塊的人吧。
無緣的大京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