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坐上七點二十一分新竹開往台中自強號的女友後,我把摩托車停在7-11前,步行到新竹站前廣場,因為那今天很熱鬧,是星光幫的簽唱會。

人潮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縱使宗緯不克前來,但其餘九人的人氣還是不減。或許中間還夾雜了許多仍抱持一絲絲希望,或根本還不知道宗緯並不會出現的歌迷。總之,像一個熱鬧的嘉年華會。

昨晚MSN上悄了新竹場的家族主辦人-小蜜蜂,要她小心太陽很毒,尤其下午四點才開始的簽唱會,他們一群十幾個人要在早上九點集合,更要小心防曬及補充水份。

“阿邦,明天取消了,因為宗緯不會去。”我彷彿可以感受到網路另一端她的沮喪。
“什麼?真假?發生什麼事了?”令人傻眼的消息,猶如飛奔到考場,結果准考證忘了帶的錯愕。
“去看華研的公告。”小蜜蜂應該打了多次這樣無奈的回答。
“我看到了。”頓時心情就像已接受准考證沒帶,身上也沒預備的二吋照一樣,只有接受眼前事實的份。

今晚七點半,我站前廣場前的最遠端觀看,試圖奢望著最後一絲奇蹟的出現。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的數來數去,仍是九位。台上主持人向台下的歌迷宣告要多支持正版,否則三、五年後,台灣就沒人要出唱片了。另一邊的九位星光成員,一貫的微笑,右手簽名,左手與歌迷握手,除了左撇的潘王子除外。

這時現場放的是專輯裡楊宗緯唱的「人質」,說真的,當下我快要紅了眼眶。因為現在的他彷彿正像個人質似的,被某些嗜血的豺狼虎豹給挾持著。

什麼時候會得到釋放,誰知?
但至少我沒看見過食肉的禿鷹會放過任何擺在眼前獵物的好機會。

希望如歌詞裡的,「讓一切歸零在這一聲巨響。」
更希望這一切能趕快歸零到一位愛唱歌的大男孩,與喜好聽好聲音的歌迷之間。
否則,會不會真如另一首「哭了」裡的歌詞一樣,「我不要再唱了,我已經哭了。」

想向宗緯說:
「加油,這一切都只是考驗你邁向你常說「有夢的人」前的障礙物而已,運用你的智慧解決眼前的難題,祝福你。」

也希望那些豺狼與虎豹們知道,「凡事,都會有因果及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