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的無名竟也滿月了。
回頭看時,真想不到自己多話的毛病歷歷在目。

今天開始看木村拓哉的PRIDE。
無法抗拒劇裡他的笑容,他的眼神,他抽煙的屌樣。
也忘了從何時開始,他的每一部日劇我都注意。
日劇裡的男女對白,畫面場景,音樂,都很讓我著迷。

第一集裡有幾句讓我印象深刻的對白。
「愛情是沒有規則的」、「別讓從前的回憶束縛自己」。
沒錯,誰敢說愛情是有規則去遵循的。
如果真有規則,又是誰定的,該如何去定,犯規又如何處罰。
是否是男女一視同仁,還是只有對方適用。
但為何,戀愛中的男女要去限制許多的規定去設限彼此。

「安全感」,我想是安全感惹的禍。
因為我們沒有安全感,不怕自己犯規,自己的犯規都是可原諒的小事。
我們怕對方會犯規,會跟別人約會,跟別人有曖昧,甚至跟別人上床。
我相信,曖昧的發生,自己絕對先要檢討。
當你有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就停止曖昧吧!
別事後再來爭吵,怪誰對的多,誰又錯的少,後悔的事就開始漫延。

晚上出門覓食的時候,我小心眼的看著街上的短褲辣妹。
幾乎都是熱戀中的男男女女,每個人親密的程度,深怕對方是三歲小朋友會走丟似的。
沒錯,我好吃醋,為什麼,我的假日都是這樣的過。
過渡期吧!我相信,也告訴自己,過渡期啦!

今天告訴自己,也告訴茉,我不會再主動了,日後如果想見面的時候,妳要主動一點了。
我厭了,我累了一再而再的主動約會,回應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1小時也沒空,好吧!如果妳真的喜歡我,相信有天妳會主動的。
我沒有負氣,是發自內心的話語,我就這樣大喇喇告訴她的。
如果妳不習慣主動,那代表,我不是妳等的人吧!

常聽到,男女說著,我等的人還沒出現。
等?一直是我好奇的問號??
等?等能等出什麼花樣。
等天上掉下來禮物嗎?等一個騎著白馬的王子出現?還是等一條裸體的美人魚上岸?
到底在等什麼?等到了又如何?再等對方告白?等對方的要約?等對方表示什麼嗎?

為什麼不主動?主動的壞處?主動的後果?
可能是我主動的天性吧!我不想被動的結果,好的都被別人搶走了。
套一句劇中的對白,可能「我不是封建時代的男人吧」。
好的工作,好的女生,好的機會,好的一切,如果不主動點的話..
當你還天真的認為,天上會掉下來禮物的時候,好的,都別人拿走了..^^
事後又再怪沒緣份啦!就這樣,那些老男人老女人的藉口,就是這樣的因果循環下去。

今晚我以紅酒代替滿月酒,替另一個自己,oldmantony,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