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十分,難得有人打家用電話找我,距離上次也半個月前吧!
是「二阿姨」,聽的出她嘴唇微微顫抖說著表弟的事,她希望我等會去跟表弟聊聊,試著開導他的想法。

我不敢有太大的把握,但我還是去了。
九點半,大馬路旁的便利商店前,喝著啤酒,抽著他請的三根煙,聊了近90分鐘。

雖然是親戚關係,身上流著某種比例成份的血緣因子,但就相處的時間而言,我們算是不熟的路人甲乙丙。

想起「四阿姨」在二年前,一樣類似的狀況。
小表弟因為在軍中受到學長及長官無理的欺壓、打罵。
鑽牛腳尖的他,有了輕生的念頭,其實他也算是我的路人甲乙丙。

寫了二封各長達三頁滿滿的信(用電腦打的),感動了他,也感動了四阿姨的眼淚。
從那次開始,似乎在阿姨們的認知中,我是一位了不起的心理專家,不然就是一位功力高深的催眠大師。

今晚這位病患,不!表弟的問題,有點大條,嚴重的程度算是麻辣火鍋裡的大辣了,所以看診的時間與工具也用的不太一樣。
私人單獨看診九十分鐘,用的是海尼根+SEVEN。

雖然阿姨與表弟的關係也快到冰點,但我想,今晚的看診,絕對起了一個很大的作用。看到表弟擦拭著阿姨不小心滴下的淚,手輕拂著阿姨額前的溜海,我知道表弟聽進去我解釋的人生大道理,不然,這些動作,不會那麼地自然。

十一點半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人在城隍廟前吃著阿富魯肉飯,讓我也感染到了餓。
路上看到一男一女隔著40公分的安全距離在馬上談笑聊天著。
又看到一對男女狀似甜蜜的手牽著手,雙肩黏在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去。
停紅燈時,又看到一位男生怒吼著站在他前面哭泣中的女子,畫面有點殘忍。
拐個彎進了家裡社區的巷子裡,一位男子背著一位女子,開心笑著的玩來玩去。

在這短短的十分鐘裡,我看到了男女生初識到相約出遊到熱戀,到爭吵,最後又合好的劇情。其實心裡有點幹,因為最後那一對男女感情還真的很好的感覺,我的胃裡釀出一堆酸掉的葡萄味。

其實,在出去赴約找表弟的某一個紅燈時,眼角飄到旁邊那位可愛的妹妹一直在看著我,感覺暗示著可以接受我的搭訕,偏偏我沒種。

唉,活在這樣的猜測,暗爽的心態,久了,會不會生病呢?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