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前收到今年的第6張紅色炸彈,這張的特色在於限定包2700的金額,並附照解析。將時間、地點都一一說明清楚,感覺其實跟狗仔隊沒什麼差別。

9/20下午5點多,經國路與延平路交叉路口的闖紅燈相機照了我的車屁股。
如果是舉發我”闖黃燈或塞車停於路中間”,那我還不會氣,畢境那是不爭的事實。

但照片上與我垂直的延平路上騎乘機車且辛苦的台灣勞工朋友們,都好好的停在停車格內,表示在他們的認知下,他們那裡也是紅燈還沒變綠燈的。
我的車的確也在馬路上正中央(塞車中),照片上的紅綠燈也是閃著紅燈的標誌。這樣看圖說故事的手法,根本就是狗仔隊的技倆。

這個紅貼子告訴我,塞車中千萬別過,不然卡在車陣中,你的2700就飛了。
其實我也沒什麼生氣,只是想發洩一下這幾天別人對我吐的垃圾,該換我吐了。

有時朋友會一股惱的向我吐他們的苦水,但其實有些事,他們沒頭沒尾的講一堆,我沒頭沒尾的聽,表面上對方想聽我的意見,但其實他們都已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只不過想要聽聽我是否支持他們的認知,或單純的向我吐了一堆的苦水及垃圾。

Sometime是沒關係,但Always就有問題了。

記得在一篇文章裡談及,日本人做了一個「科學實驗」,請了一班的國小同學,分為實驗組及對照組,兩組人(20/組)各向一杯相同放在量杯且等量等質的自來水做實驗。

實驗的方式很好玩,實驗組每天輪流向同一杯水講一些好話,例如:「你好美麗」、「我喜歡你」、「我愛你」、「我們是好朋友」..等等。

實驗組的小朋友每天都講這些「好話」,好像是七天後吧,那杯水放在顯微鏡下觀察,水的結晶體是晶瑩剔透,是閃亮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發光發亮,且水的味道還是微甜的。

對照組的小朋友也一樣每天向另一杯水講話,但講的都是「壞話」,例如:「你好討厭」、「我不喜歡你」、「我恨你」、「你去死」..等等。

七天後,杯水放在顯微鏡下到的結果是一杯壞掉的水,就是一杯在物理角度來看
的水,發臭發酸,結晶體是呈不規則狀的分散。

這個簡單的實驗告訴我們,「好話」與「壞話」對物質是會有化學變化的,我相信對人也是會有影響的。

個人認為,心情不好就會口氣差,就會影響惱,惱會影響心,心會影響生理,生理所表現出來的特徵可能就長痘痘,可能就容易疲勞,可能較哪又生病了,就會有那種無病呻吟的狀況發生。

所以要常說好話,壞話不要說,也不要想,免得為了不說但又悶在自己心裡,到最後真的會「整組壞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