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電腦進入跨世紀的時代,即時通訊所帶來的便利,你我都深刻享受著。

早期的BBS,後來的YAHOO即時通,現在的SKYPE、MSN等等,都讓我們有最快速及最方便的管道去認識朋友,雖說朋友,實則是「陌生人」。

BBS、即通時、MSN、SKYPE,現代人,你見過網友嗎?!

相信對大多數人來說,見網友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見了幾個,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才是大家好奇接著想問的。

我最常用的是MSN,上班加下班,一天上線的時間,平均應該有十二小時,突然發現這是很可怕的數字。有時候在這十二小時內,會敲你的人一個都沒有,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可能因為大家都認為我有一群酒肉朋友,生活多采多姿吧。

我的MSN上的人數算是多的,曾經多到有160幾位。
龜毛的我,分類上也細的可以,因為大多數都不會註別上自己的名字,所以我分類成14項來加強自己的記憶力。

「新竹同學」、「二專同學」、「大學同學」、「台中朋友」、「新竹朋友」、「曾經同事」、「同系學弟」、「同系學妹」、「學弟妹姐」、「網路朋友」、「麻吉朋友」、「算好朋友」、「親朋好友」、「雜項朋友」。

現代人總習慣用MSN聊天,好處很多。
可以避免電話聊天時的冷場,或是隨時想要隱形自己,都能在輕敲按鍵二下後就能達成你的願望,還有什麼比這好用來拒絕別人的一項利器。

不知何時開始,每一季都會來個大掃除,把MSN裡的朋友,整理一下。
人與人的關係就像是一個同心圓,圓內可以分為很多圈,新朋友不一定會在最外圈,舊識的也不一定在最內圈。

就這樣,溫度開始換季時,我把每個人該留還是該換類別,重新整理。

很多那種根本不會聊天的人,當初大家裝熟留MSN方便聯絡,結果一敲對方,還是要重新報上自己的姓名、是誰誰誰的朋友,其實根本不熟,整天掛著那裡也礙眼。索性就刪去。

這樣算是冷血的行為吧!因為在刪去的時候,幾乎不會想去挽留些什麼。

至少線上的朋友,不會問你「先生,你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