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進公司,我喜歡這樣睡到八點,起床、整理、出門,直接去客戶那,作作簡報,套套交情,製造話題,這些對我來說,算是得心應手。

跟二專時第一次上台報告慌張到噁心想吐,手心滴汗的情況,差之千里。不過手心裡的汗,不是上台造成的,是27年前,母親懷孕開始,手汗症的因子便開始存在。

午餐去中壢找「大哥」吃飯,大哥是二專時班上男生最老的傢伙。
其實對他最有印象的是他不會遲到,因為他會選擇曠課。上課他不會吵鬧,因為他幾乎都在睡覺。

現在的大哥,是連鎖藥店的高階主管了。年輕、有錢、有地位,不過一樣感情不順遂。

當發現感情中的第三者,外表沒有自己好,薪水沒有自己高,職稱沒有那麼好,不過他卻能擁有自己的另一伴,很傷吧。如果是我,會很幹,但又無奈。
天南地北的聊著,二年後,還打算一起創業。這對學企管的我們,很有話聊。

公事忙的差不多了,繞一下路,想回母校看看老師。
一路北上,走過泰林路,腦中的畫面,開始將我拉回八年前。

說是老師,其實也沒被他教過,關係最近的時候,他是住在我們男宿樓上的夜校老師。星期六晚上時很常去找他,因為他那裡有電視,我們喜歡擠在他那小小的沙發上,一起看「我猜」。

「大學長」,我們都是這樣叫他的。

還是沒變,八年前他就長這副老樣,就是老起來放的那種。
現在看來,他算是年輕的版本的「林益世」。

校園裡兩卦的林蔭大道還在,沒變。變的是籃球場上鬥牛的人,換了。
醒吾的林蔭大道可是拍過不少偶像劇的場景。
男女生的宿舍也還在,沒變。變的是睡在107室右邊上舖的人,換了。
宿舍裡的室友們,我們曾經有過很多單純且一再回憶的歡笑。

穿著筆挺西裝,走在離開校園的步道上,回頭看了幾次,心裡感嘆著匆匆的時光。
將自己投射在擦身而過的學生身上,我一路回想起那二年的時光,嘴角不自覺的會微微上揚。

今天的風,今天的學校,今天的心情,都是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