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可以?!

園區上下班總會塞車,卻意外多出一些可以思考的時間。
在想,為什麼不可以就這樣交往。

身邊一些友人總可以想要戀愛就能戀愛,就像看場電影一樣,買了票就入場。

是我在幻想什麼,還是在依戀著什麼,我不懂。

以前的我也能,反正空窗,反正她很喜歡我,我也可以試著去喜歡她。 只要在交往的過程中,找到一個彼此都喜歡的平衡點就好。
(內心的我是這樣說的)。

但在這個關係的出發點下,往往努力不到半年,內心的我,便開始抗議鬧著,打退堂鼓算了,宣佈可以收工了。

然後按下倒退鍵,試圖回到上一格,站在彼此還是朋友的位置上,然後說,

“我真的感覺淡了,我們做朋友好嗎?”

然而,這樣自以為不傷害感情的答案,其實都深深刺傷著另一個還帶感情的對方。

但,自私的我,自許這是個對彼此都好的結果,並且讓它發生。
可怕的是,想要分手的人,都會像排戲一樣,模擬過一問一答的劇本,然後彩排、演出、收工。

“所謂的對彼此都好”,其實最主要還是對自己最好。

朋友也要我去試著與可能戀愛的人多相處。
但其實在大多數的時候,那個人可能與你一起排戲、對戲、演出,或只是站在一旁看戲、聽故事的觀眾,機率多少,自己最清楚。

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但我知道,等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後,再去追求,一定比起交往後再說那個從前的我,更期待愛情來臨。

如果,你在還未確定之前就輕易說出口,那肯定不是真正的愛情。

充其量,不過是場自導自演的肥皂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