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往彰化那個妳在的地方路上,一路隨著“我要快樂”這首歌的旋律響起,按下repeat鍵,也忘了重複聽了幾次,只記得從南下130公里處後就再也沒換過。


音響裡傳來阿妹的聲音,畫面卻是兒時與表哥玩耍的畫面,我承認在一個人的車上時的確濕了眼,因為無法相信30歲的男人竟也為了一段不成熟的愛情而選擇離去,回到那個沒有時間約束的空間。


如果我可以清楚地定義出何謂成熟的愛情的話,可惜我不能。
是時間長短?是距離遠近?是諾言的深重?是愛慾的濃烈?是彼此的認定?...


我在心裡暗罵著不成熟的態度才會選擇離去,面對真實有那麼困難?何必選擇如此強烈的抗議?那些剩下愛你的人該如何延續下去沒有你在的生活?當然生活是不會停擺,頂多在每年特殊的日子裡懷念起曾經有你在的褪色畫面,或是走過曾經與你一起走過的街景時才會想起你,分手後的戀人不就是如此的自居。


畢竟生活是繼續,時間也沒停過一秒。


應該是我沒愛過如此的強烈,強烈到願意用生命去交換不斷侵襲而來的痛楚,所以選擇不戰而退,更無法體會用性命做賭注的場面,所以我心疼你也暗罵你的不是。當事已定局,再多的批評與言語也成了流言流語,何不就像風吹沙一樣,再大的風沙也總會塵埃落定。


關於你未能再走下去的未來,我只能說聲,可惜。

祝 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