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一個違背善良風俗的行為,可是發生了,只能莫可奈何?!


我承認討論這個嚴肅到又不會退流行的話題,無非是想看看回應篇數能否衝上20則以上。一個一定會被指導老師退回去的研究動機,一個在內心充滿疑問於不同年齡層的男女對這個話題的反應及態度,到底劈腿代表腳骨真的很軟Q?(硬是先耍冷一下)還是愛情的因子始終敵不過人類先天的多變性及慾望的旺盛度。


最近又遇到一個類似的案例,而故事是這樣發生的。男同學K目前正在從軍報國,外表看似專情實則如何與否也不得而知。女同學T與K外形算是相稱,男女分分合合也一段時間,T目前在科技業服務也有一段時間,日前捎來一通消息告知我她與K的感覺問題已瀕臨絕境,事實上T也因此換了電話,無所不用其極的躲避K會突如其來無法克制的脾氣,到底有無像是綠巨人浩克般的判若兩人就無法查證了。


我問T:你有交新男友?
T回我:沒有。(語氣中帶著躊躇)
“那怎麼會鬧得如此不愉快?”我又接著問。
“他個性不好且他不想分啊,現在我都在躲他。”(語氣中又帶著小小的驚慌)
接下來,不就聽著T抱怨著K的教戰守則,第一條:守候家園,第二條:電話攻勢,第三條…等等很老套的劇情重複著,基本上跟八點檔劇情男女分手戲沒啥兩樣,而且看樣子還能再拖個十集八集的。


“你又換女友了?”,(K用著嘲笑的語氣問我。)
“半年多沒交了,所以不能用又這個字”,(不想背上花心男的稱號所以辯解著。)
“那前女友呢?”,(K總愛打聽我的交友狀況。)
“分啦!不然怎會空窗半年”,(很想跳脫這個討論他多痴心我多花心的話題。)
“看你很放得下耶”,(聽得出來K還是想給我套一個花心男的別稱。)
“不然咧,我無法接受她劈腿”,(只想快點導入正題,正中他的紅心。)
“你也會被劈?”,(其實被劈與劈人壓根與外表美醜及身材胖瘦無關,個人想法。)


果然正中紅心,接下來就換我聽著K批判著T的花心與劈腿的過程。
“對方長得很醜且很胖耶,約他出來,他也沒種出來談”,(外表180且長相也不差的K很不想承認T的新歡竟是如此的外表。)
“算了啦,你的條件又不差,而且你又在當兵也不能要求人家一定要等你,康康那首兵變你不是也會唱”,(安慰男生我不太行,因為K是個很有主見的男生。)就這樣,又換成我聽著K抱怨著T的不是,中間還扯到多年前我也向T表白過的事,(雖然在被拒絕後的兩天我又沒事像條活龍似的。)
“好險你沒成功,不然現在被劈腿的人就是你”,(這算是發出正義之聲嗎?)
沒有句點就突然結束我們的談話,畫面停留在暱稱是祝福著對方的話語,一個很諷刺性的談話內容與暱稱。


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正式的統計,到底劈腿或被劈或當過別人的第三者的機率是多少?跟年齡層或外表、年收入、距離遠近、星座、血型等等有無量化的因果關係?我想在這貳週刊與芒果日報發行量逐漸遞增的現象,也是一個供人茶餘飯後閒聊打屁話道八卦的話題。不過這就真的有點吃飽太閒了,因為就如同各式算命一樣,信者恆信的理論,不信者聽聽笑笑就算,畢竟還是有些男女對某些星座有特別喜好或厭惡感在。


以上,我只能給自己一些結論及告訴現在的自己。

該是你的就是,不是的就不是,強求不來。
劈腿不一定錯,但一定不對。
感情的事絕對無法放在天秤的兩端去衝量輕重或對錯與否。
花再多的時間去守候不叫專情,叫浪費生命。
而生命就該浪漫在美好及值得的事上面,不然就枉費做人的可貴了。
如果可以,請好好珍惜現在的情人。
過去式與現在式要分得清楚。
對與錯在感情裡並不放在第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