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沒有必要過於在乎每個人對你的看法的,除了那是辛苦的之外,要得到每個人對你的評價都是正面的,似乎也太強求自己了。

只希望,自己是喜歡自己並且自己在乎的人是喜歡你的,那不就該滿足了?

高中時,我在乎大多數人對我的評價,但討好了一方,必會有另一方否定你,就像現在的泛藍及泛綠你只能選一邊站台,於是我就在分別佔地為王的女生班夾縫中求生存,痛苦極了。但很快的我醒了,不到一學期我就認清楚女生是不好招惹的,所以我決定做我自己,就算換來是一方的批評及不屑,至少做自己是很快樂的。

高中,可以說是回憶學生生涯中最慘淡的三年,除了過得很沒人緣外(就算是喜歡你的人也只能劃清界限),跟班上同學的互動及感情還真是少的可憐。沒辦法,當你選擇做自己說心裡想說的話而得罪幾位長舌女且貌似倩女幽魂裡的佬佬時,你的生活除了只剩黑與白外,再也無法加入任何的顏料了。

在經過渲染後的八掛,我被班上僅有的五位男同學之一陷害,記得那男生還是我唯一可以談心的女同學男友,沒想到被他擺一道後,我被班上也算佬佬級的三大高手圍堵公幹,在唇槍舌劍的過程中,不,從頭到尾我只申明一句“我沒說過這話”,其他我就不醒人事了,活生生像被釘在牆壁上,被三位練過北斗神拳裡的絕招“百烈拳”一連猛攻,終於在上課鐘打後老師進了教室後才結束這場屠殺,同時教室外看戲的隔壁班同學才鳥獸散去。

我小小的心靈受創了,除了日後那位男同學不太敢再正眼看我後,我也不打算再多做什麼解釋了,畢竟傷害已經造成,再多去解釋好像也沒什麼作用,難不成想要佬佬們也嘗嘗我的鐵沙掌嗎?雖然很想,但還是算了,如果佬佬是男生的話,或許結果就另當別論了。

高中的後兩年學校裡的好同學都在工科的男生班裡,籃球場是我的活動場所,教室只是我打籃球後的休息室,親近一些的朋友都是下課後打工的同事。記得有一次打完工玩到天亮去上課,沒想到從早上第二節開始睡到下午放學,中間聽說同學沒人叫我,老師也叫不醒我,就這樣,我成了班上的邊緣人。

雖然過得不快樂,但我始終認為問題是出在那些佬佬,我不想為了求生活求掌聲而變得不像自己,終於這個論點在我念專科時得到了印證。我仍用相同的態度去面對我的同學及朋友,在專科的兩年裡過得真是異常的快樂及精彩。

我得到一個結論,當某人喜歡你時會有100個原因,當他討厭你時也會有101個理由,然而想做到面面俱到當然最好,但又何必去在乎那些流言的傷害呢?

有時解釋太多,不如不解釋。
可以想得多,但不要多想,否則只會為難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