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都在跟工研院的人開會,準備導入一套新研發的套裝軟體,想藉由我們部門當白老鼠實驗。當被問到要輸入帳號及密碼時,瞬間將我拉回到幾年前在銀行櫃台前的畫面,那位可愛且有小虎牙的行員用超嗲的語氣說“你的密碼不對喔”,頓時好像舉牌告訴我,連續三次輸入錯誤“你,Out,出局!”

後來我站在櫃台前發呆,納悶著為什麼我會選“0607”這個完全陌生的數字組合當我的存摺密碼呢?遲疑許久,終於我解開了這個跟我生日、女友生日、媽媽生日、電話號碼、身分證字號、門牌號碼、身高體重等都無關的數字,原來這個數字是我退伍的紀念日。而為什麼選這個冷門的號碼呢?原因也沒其他,只因為剛退伍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很爽!值得紀念,如此而已。

在想,應該是從網路開始發達後才開始的吧?
怎麼覺得不論到哪裡都要一堆密碼。從小要背的數字號碼還真是多的數不清,從電話號碼開始,身分證字號、住址、學號、提款卡密碼、電子信箱密碼、國中騎腳踏車上學要用的密碼鎖...,我想我們從小到大要用到的密碼應該不下五十個甚至更多才是。

之前聽過女生朋友向我抱怨過,她的男友都不記得當初的交往紀念日及第一次約會的日期,我也安慰她說“妳知道,我們在外面競爭可是不容易的”(廣告台詞教我們的)。所以結論是,千萬不要去交一位必須要你記得什麼時候是交往紀念日、第一次約會日、接吻紀念日、第一次嘿咻日、對方父母親的生日...等。不然你可能會三天兩頭就被問到,“難到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就知道你不再愛我了?”

唉,現代人真是一個無止盡的數字人生啊!
(沒想到已經退伍五週年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