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是即將上映的國片電影-練習曲(Island Etude)海報上一段令人血液亢奮的文字。(感謝西瓜小姐的介紹,必然優質好片。)

或許有人認為這樣的說法太過誇張,只要日後還有時間及空閒,再去做不就好了。我只能說或許眼前這個你想完成的事對你來說,份量及重要性仍不是那麼急迫而已。記得作家王文華在一次的訪談當中曾經說過,早些年他在學業及事業上的成功沒有他法,只因當時的他迫切的想要做到,所以他做到了。是的,有些事就看你如何正面看待及想要的程度而已。很多事,如旅行、如感情、如工作等,如果都能用這樣的態度去看待,我想結果應該都會和現在不太一樣。

抄襲了這句很棒的話,昨天早上我也成功勸說母親參加六月份的日本遊。我知道她不想去的原因沒有什麼,不就為了省錢。如果省下來的錢是用於救急,當然。如果不是,就去吧!畢竟有些事現在不做,或許就不會再去做了。人生如果可以這樣為自己而活,多麼暢快。

這兩天看了一些朋友的部落格,大多時候我只是單純想知道他們的近來的新(心)情,所以沒有留言。或許是近情不文的心態,但我知道部落格裡的文字所描述是自己內心深沈的感受及狀態,這些往往是真實的。所以替他們擔心及難過,但也僅能祝福。(當然,有時部落格裡的文字,是想寫給某些人看的,或是自己想變成那樣子的人,或是希望別人認為他是這樣子的人。總之,靜態文字的魔力就是這麼可怕,依賴讀者當時的心態及語調,描繪出文字背後那個人的模樣。)

有時覺得,很多人做某些事都是為了別人的期待而做,而自己的喜好就放在一邊。呵,我知道這種情況發生在我的身上機率不高,不是我自私,只是我更想誠實地面對自己而已。

畢竟路是自己要走的,不是別人替你規劃就適合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