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腦,接連上網路後,在連上自己的部落格後,總會再開啟幾位固定連結的優質部落格。例如每天幾乎都會去的彎彎部落、南方部落、楊宗緯等。

今天剛打開彎彎的部落格時,正好看見她新的MSN大頭的”善與惡”,而且還舉例是撿到錢包咧,當場電腦前的我真是竊笑不已啊。

沒錯,今天我撿到錢包了。

中午跟女友吃完新竹一家很有名氣的咖哩飯後,走出店家門口牽著我125cc的小銀時,恰巧有部跟我一樣款式四輪仔正在路邊停車,他的車屁股就停在我家小銀的左手邊。而這時我瞥見駕駛是一位穿著淺藍色海灘褲的中年男子,就在我牽好小銀要離開時,看見駕駛座地上有個小小的錢包躺在那向我招手。我過去撿了起來,心想這應該不是整人節目吧?!有沒有攝影機在偷拍咧?念頭一閃後,第二個想法是這著急的主人一定還在附近,因為我牽車的整個過程也不到10秒鐘而已。我先是在附近幾家餐廳看有無他的影子,然後跟女友在酷熱的34度的太陽下原地等他五分鐘左右,沒想到他還是沒發現自己掉了錢包。

打開錢包一看,原來他是一位在園區上班的交大的博士在職生。裡頭各式卡片一堆,包含好幾家信用卡。(突然又想到在銀行催收帳款的友人說,很多欠款大戶都是醫師、老師、律師等高收入的人,因為死不還錢,銀行到最後也拿他們沒法度。)總之,除了卡片一堆之外,還有現金新台幣1000元兩張。

啊,陷入天人交戰了啦!

女友說要拾金不昧要我拿去警察局,因為她上次來新竹找我時,也是在客運的廁所裡撿到一個高級皮包(新竹人很愛掉錢包的感覺)後就拿去櫃台了。
我說要懲罰掉錢包的人不小心的壞習慣,反正當我們錢包不見時,一定會說“證件拿回來就好,錢丟了沒關係”的話。所以我決定依循我大學時有次撿到內有五張1000元的錢包時一樣,把證件快速的寄還給對方,(以免對方又請假去申辦一堆東西,還要登報等的費時費力。)但現金就留著,當作是代替月亮懲罰她的不小心吧!

所以最後我還是惡魔戰勝了天使,就當這錢是我寄包裹工本費吧!
(2000元對一位交大博士生來說,應該小錢啦,而且上次那位5000元的小姐也是拿LV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