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晚,補經濟學的夜晚。前半節課旁邊坐了一位很愛抖腳且狂吃滷味的男生,害我的心思一直無法安定。無法學習長程導彈的精神,瞄準講台上黑板前那位口沬橫飛的中年眼鏡男老師。時間終於過了一個半小時,直到下了課換了座位,才逃離我那已暗示數次卻視若無睹的抖腳同學。

不知是不是補習班的老師都這樣,總愛吹噓自己的教學實力及最近又是哪位台大榜首回來請吃飯的飯局。總之,別家的老師都亂亂教,去那間補習的學生都很可憐,只有本家的老師才會教,補習班才正派。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來這裡聽這種洗腦,所以前半節課的心思就這樣呈現空轉,腦袋的畫面都跑到碧海藍天的蘭嶼去了。

“我,我愛夏天,有漂亮妹妹。”一首已拆團的拖姓樂隊所唱的唯一成名曲。雖然我愛的季節也是夏天,但不是因為有漂亮妹妹,畢竟那種躺在墾丁500萬雨傘下邊曬日光浴邊看比基尼辣妹的經驗,就目前二十八個年頭算來,一次都沒有過。只能透過照片或是電視上乾爽。台灣海邊還真不少比基尼的年輕辣妹。

不過,今晚我幻想的蘭嶼裡可沒比基尼的辣妹,只有深藍到彷彿可以透視到外太空的透明與純白如雪景般的天空。大海上浪花朵朵不斷,海天一線的美景裡有海豚小弟在來回穿梭嘻笑。我穿著夾腳拖鞋及背心,脖子上掛著我的400D及新鏡頭,騎著機車悠遊在筆直的環島公路上,四處掃街式的遊晃,直到拍下最真最美的蘭嶼才肯罷休。

突然,夢醒了,老師的唬爛講完了,我的幻夢也結束,醒了。一切來得太快,快到我還來不及幻想到蘭嶼的飛魚及傳統屋,還有夜遊看蘭嶼角鴞及綠蠵龜,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拼板舟。

啊,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的蘭嶼今年看來又要延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