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伎回憶錄“這部期待多時的電影。
而為什麼期待,好像也只是電影廣告打的很兇而已。

因為我對章子怡小姐並沒有太多的崇拜眼光。
好吧!我承認,她雜七雜八的負面新聞的確讓我先對電影失了焦。
不過看完後,結果卻收獲良多,這是部高質感的好電影。

先前對日本藝伎沒有太多的印象,心想不就是一群身穿高級和服訓練有素的馬雷蒙舞群。然而從電影中得知,一名頂尖的藝伎,從小的養成訓練,是多麼堅苦。
再加上看完電影後一定會收集相關訊息及知識,發現原來藝伎可說是一名表演的藝術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名副其實的超實力偶像派。

如果有人認為這是部藝“妓”回憶錄,想看章子怡的好身材如何被摧殘,那本片絕對大失所望,各位男性看官注意了,沒有扯到妓這部份,是伎倆的伎。

看電影時,我都會嘗試站在主角的立場去揣摩劇中人的態度及心情。然而片中三位女主角的演技卡位戰,實在無法讓我多加想像,畢竟男兒身也近三十年了,實在無法馬上轉換角色去體會。

不過非常替劇中小百合的身世可憐,想起多年前的日本阿信,想起早期台灣八點檔花系列的劇情等等。但實在話,其實劇情的轉變並無太令人意外的轉捩點。不過能藉由一部二小時的電影去初步瞭解一個文化的概括,也算值得一看。

真希望那天有人拍一部台灣版的“丑角回憶錄”。
(就是傳統戲劇歌仔戲)。
不過全劇要以台語收音演出,才更能有真實感,否則在台上唱英文版的歌仔戲,還真難想像。

《由於電影還未上映,不便在此透露過多電影細節,以保護觀眾知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