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往住家附近的游泳去,高級設施的游池在非假日依然是只有冷清足以形容,專屬一人的游道來回游了800公尺,再泡幾回冷熱交替的泉池,一小時後離開游池時整個人彷彿都真正醒了過來。雖然有點無聊,不過卻不感寂寞。因為這樣獨來獨往於電影院、游泳池、書店等,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今早突然有種生日終於過了的念頭,因為昨晚上線時就一直回答類似這樣的問題。

怎麼沒出去慶祝?女友呢?怎麼沒陪你?感情順利嗎?沒出去,心情不好嗎?

我向來沒有習慣去慶祝生日,所以昨天下班後我只想說在這屬於自己日期的一天去買樂透碰碰運氣,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放鬆,就這樣。所以離開游池後走進熟悉的百視達,利用生日免費租片(那種不用付錢的感覺真是爽呆了)。租了影帝-艾爾帕西諾“Two for the money”中譯“金錢遊戲”,回家後單人床上搭配一杯乾澀的紅酒,將音量開到蓋過隔壁鄰居的麻將聲,然後就開始享受電影裡頻頻丟出來的問題及震撼,真是一大享受。

一早上網查詢這片昨晚讓我堅持看完的DVD,不料卻被網友評鑑為難看的電影,害我昨晚還很興奮的跟女友說租到一片好片,兩端的評價還真是所謂的三條斜線。本想要留言回應對本片的觀感及不同的意見,不過有鑑於在相同的網站上發表過不同於版主的意見時,結果被批的鼻青臉腫。心裡想這高掛號稱民主殿堂的台灣,實則成為一種非民主式的”電堂”,只要誰敢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就把你電死死的。所謂討論區裡的“異言堂”充其量也只是版主想徵求同好的“一言堂”。想想有這些前車之鑑,只好躲回我個人付費的無名小窩來,一吐為快。

電影真是一種見仁見智的藝術,好壞優劣間的評議實在很難有定論,可能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探討金錢對人性的誘惑、影響、因果等的議題,所以看到這種類似“魔鬼代言人”的劇情時,實在很難不被吸引忍住睡蟲的侵擾堅持看完。

雖然有很多人會覺得這畢竟只是電影不太會發生在現實的生活裡,不過透過電影裡所探討的“點”,不也能讓自己去思考假設性的問題,然後問問內心自己是否也如同劇中人一樣的態度呢?所以探討金錢、情愛、權力、生命等等的電影,真是很讓我愛不釋手。

最後樂透還中了200元,昨晚這就是我想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