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位置可以嗎?」華納的工讀生問我。
「應該沒差吧?!今天應該也沒什麼人來看才是。」
空城已久的風城百貨,又在非假日的星期一下午,我猜想這時會來看電影的人應該很少才是。
「這場次較多,有十五人喔!」留著一頭長髮,帶著黑框眼鏡,但長得沒很帥的工讀生有點得意的回應我。
接過票,我走進六廳三點四十分上映的「血鑽石」。
原本計劃好的三天南橫之旅,因為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星期一的假算是多請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欣賞到難得的一部好片。
或許是衝著李奧納多我才來看的,因為早期九三年時他的一部「戀戀情深」深深的打動我。
當時讓我錯亂了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白痴?演得真的比康安還康安。
也或許他帥氣的外表讓人看不見他演技實力的一面,直到九六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與九七年的鐵達尼號(還去電影院看了三次)。及後來的神鬼系列等,在我心中李奧先生稱得算是一位難得有外表又兼顧實力派的白人硬底子演員。
(話題拉得太遠了)
隨後在這近兩小時半的電影裡,除了沒有冷場之外,雖然故事的大綱易懂,不過背後表達的意義卻非常深遠及值得思考。
雖然再好的電影都會有正反兩極的批評,不過我強力推薦喜好鑽石或類似動物毛皮所製成物件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本片,相信在看完電影後,一定能給自己在心中投下一顆不小的震撼彈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