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沒約會時,我幾乎標準宅男的一天。
只亮相一個早上的太陽,卻也是這個星期內難得出現在新竹天空上的幾小時而已。
散步到每天必經的美式早餐店滿足我的飢腸,而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之內,硬是新蓋了幾十戶的透天厝。
整齊套裝的房屋仲介穿梭在趕工的半成屋內當起架勢十足的串場人。
我故意放慢腳步想一聽他們如何銷售房子時,不料我放慢的腳步像似按鍵一樣,也縮小了他們對話的音量。

就這樣走在我每天必經的路上,卻只有在這時才能清楚地仔細端詳。
不然每天規律的上班步調,壓根我沒想到這些日子來社區的變化。
曾經這裡的住戶算是稀少,如今下班還要卡位搶停車位才行。
曬了難得的日光浴之後,照慣例,我會準時看重播的「台灣念真情。」
看完後,家裡會呈現空城狀態,此時便開始我最充實的一天,就是看電影。

今天,接連獨自在家看了傷城、洛基,及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當幸福來敲門。當幸福來敲門。
這不是在學股票張老師說話,而是覺得好像連續念了三次,是不是也能感受到,幸福就真的在我們身邊而已。
片頭打著「真人真事改編」,這類型的電影也幾乎都能感動我。
我喜歡那種真人發生過的故事,那種看完能有「Something」啟發你的電影。
由威爾史密斯父子檔主演的本片,其中史密斯演活了那種有志難伸的中年父親。
當然故事最後是歡喜收場,然而在真實生活中,幸福其實還是離我們有點距離。
不過我總告訴自己,幸福是要靠自己去追求的,而不是等待它從天上掉下來的。
用心珍惜擁有的,因為何時會失去,誰都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