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電腦的關機鍵後,我起身脫下籃球褲準備上個廁所後睡覺。
 
在黑暗的客廳中才剛打開廁所電燈時,就聽見落地窗隆隆作響,心裡下意識覺得新竹初秋的風也真夠強烈的。當右腳才要往前去關小一些窗戶的同時,眼角竟瞄到連電風扇的基座都在小小的左右搖晃。其實第一時間我沒查覺是地震,反倒看了一下昏暗的四周,我以為我卡到陰咧。然後我很俗辣的關上廁所電燈回房裡去,馬上直覺式的再穿回籃球褲然後躺在床上,靜靜地等待下一波餘震的到來。
 
後來小小的餘震果然來了,這時我看了一下鬧鐘指著一點五十四分,畫面馬上跳回八年前的921,當時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該不會舊戲重演吧?
 
921發生時,全家只有我還沒睡,因為我的兵單是104號入伍,所以當時都很把握時間的熬夜看電視,好像電視沒看到會死一樣。所以當時第一時間我就叫醒全家,然後跑到一樓去靜觀其變。
 
不過時間拉至現在,躺在床上等待的同時,我在想,我們對地震的安全意識好像都太少了。除了在心裡安慰自己大地震不會再來,來的話也攔不住他,只能任由「青菜」他,然後繼續睡比較實在的心態。
 
而我只是將存款簿、印章及錢之類的放在明顯處,最多在門把上掛上一支LED式的手電筒,還有在書桌旁放了一礦泉水之外,好像對地震的防範就這樣而已。
 
不過因為地震無法預知,好像也只能如此。
 
雖然每當大地震完後的幾天都會報相關新聞及節目,有介紹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等等類似的節目,然而所謂的「地震包」,真的有準備的又有多少人呢?成功因為地震包而爭取到黃金救援72小時的受災者又有幾人呢?
 
而在想著想著,等著等著的同時,我就睡著了。直到早上新聞播報在宜蘭外海有六點六的強震時,我又覺得,呼,宜蘭、花蓮,好山好水,但就是地震不少,可怕。
 
果然有一好,就沒兩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