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東窗事發,仍問做不做?」這標題果然就像水果日報的標準聳動範本,刊登在颱風過後的情人節,一副男人罪該萬死的低級及下賤,看了真是讓我又氣又笑。
 
每個禮拜家裡只會買一次報紙,固定在星期假日時才會,我也才有機會順便在早餐時看這些八掛文章。看完了這篇讀者投稿的文章後,我沒有同理心替她抱怨遇到壞男人,反倒覺得她自做自受招來的禍害。
 
怎麼說,因為壞男人不都是笨女人寵出來的嗎?
 
文章的內容大約是在說,她在網路上遇見一位文采翩翩的男子,男子坦白說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但始終因她的個性問題而分不開,一副苦惱的文藝男。但文藝男的好文筆總能引起網路上的廣泛討論,而女子也認為自己是他傾心的唯一,想等他分手,甚至願意接受短暫見不得光的身份。
 
見面後看見他的其貌不揚,但仍安慰自己,有才華的男人通常不會太帥。爾後她隨男子回家待至深夜,男子暗示性地先去洗澡,她也不排斥,只是在這段等待的過程中,她從男子的電子信箱裡發現原來男子還有其他像她一樣的唯一。沒想到這時男子走出浴室後看到她彷彿知道始末後,仍問「做還是不做?」女子最後氣不過,立刻走人。
 
記得好友A曾經跟我說過她也在網路上遇見一位小有名氣的「詩意男」,在經過短暫的認識後,相約在深夜的淡水河邊夜遊。文藝男突然變身,開始毛手毛腳不斷,壘包一個接一個前進。一開始還算浪漫,到最後的舉動終於讓A受不了而打電話求救,離開現場。事後在台北車站巧遇男子,沒想到男子還在公共場所破口大罵A的不是及放鴿子的行為,真是與文藝男的形象天壤之別啊。好險最後A算是全身而退,沒有遇到更大的傷害。
 
當下聽完她的抱怨後,我只是覺得明知已晚為何還赴約?我相信此時女生在心裡應該已有某種程度的「期待」才是。當然淡水河邊的浪漫跟約會強暴是全然不同的期待,後果更是難以想像。但我就好奇,為何有那麼多女人會覺得自己是壞男人的唯一及精神上的寄託?並覺得自己能把迷途的羔羊給喚醒呢?
 
因為科技的進步,少有n年前書信筆友交往這回事,男女認識的途徑大多從msn及網路聊天室的過程居多。所以容易造成這種速食戀愛及讀者自動對號入座的情況發生。只是,像這種姜太公釣魚願者上勾的遊戲,女生還是要多小心為上策才是。
 
也只能說,生活忙碌工作的人們,及分隔兩地的男女朋友們,更是容易栽入這種柔情鄉的精神寄託。套一段筆者投書的內容:「男人不見得要樣貌生得好,文章寫得好,只要嘴巴夠甜,照樣有一堆女生像蒼蠅一樣,急忙一個接一個黏了上來。而她就是曾經當過蒼蠅!」
 
所以我才會說:「壞男人不都是笨女人寵出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