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副駕駛座往窗外看出去,一景一物像放慢速度的電影底片跳躍著,突然間畫面跳回正開往南下妳家的高速公路車上,我的右手握著妳的左手。這時妳靜靜地盯著我看,妳說,你真的很疼我。
當下聽起來,我真的很高興,因為妳懂得戀人間的付出與一切的幸福是得來不易的緣份。但不知為何,仍不免有時會怕這甜蜜的溫暖總會有到期的一天,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延長妳我熱戀期的保存期限。

很快地,我們已過了一個季節,我們的開始是在今年的“立春”,而現在已悄悄到了陰雨不斷的“端午”。雖然這只是一個年復一年相同的季節,不過對我來說,對我在感情上的認知與態度來說,卻是一個全新、全然不同的我。

在一個開始與結束之間的轉變瞬間,往往下了很多不同的決定,就像妳我都有過的分手問題。在分手當下選擇的是要退回淡淡的友情,還是成為城牆另一邊的敵人?分手的原因也造就了這一牆之隔是否存在的因素。
去年這時,我築起一座高高的圍牆,將自己的私生活困在一個不到三坪大的單人房內。我放棄了任何可以拯救自己的機會,因為我知道唯一有能力救出自己的人還是只有自己。最後經過了半年左右的時間終於打破這不存在的高牆,檢視過去這虛無荒唐的期間,我到底著了什麼魔。

時間快的讓我不相信就這樣過了一年,之間思考了許多,也許成熟或更幼稚許多。或許是一些被愛狠狠傷過的人都哭喊過再也不要愛情的宣示,但我相信說這話的內心背後,其實他們是更奢望愛情的單純與真誠。

最後,不管未知的未來如何,希望這一篇短信能記錄下曾經妳我在一起過這美好的一個季節。
加油,我們!還有很多未去的旅程等待我們一起去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