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花蓮七星潭的海邊,光聽海浪拍打岸邊的石頭聲就夠舒服,何況還有黃昏餘溫的太陽光,及淡藍色天空外搭純白色的雲,一切相對於五個小時前的台北街景,好不真實。

距離上次拜訪花蓮大約有六個年了,雖然聽很多人說花蓮變的很多、很快,不過這次我見著了後發現一切沒什麼改變。因為妳還是那個妳,除了入社會後的價值觀些許不同,及初見面時的距離感,其他的都沒變。

原來花蓮給我的印象就是妳,而妳就代表了花蓮給別人單純、善良、自然的印象。

暫別了花蓮,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因為每到花蓮就能擺脫惱人的俗事,每天的例行公事等等。唯一要煩心的只有假期的短暫,只有回到現實生活的不願。

曾經我以為我們就這樣要定了下來,不過感情的緣份就是如此,沒人可以談的從容,沒人可以勝券在握。對於這樣的事物,似乎過程要比結果來的重要,再去強求些什麼,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很高興看到聽到現在的妳和他很幸福,我相信幸福是會傳染的,就像微笑也是會傳遞出去的。如果妳多相信一些,相信妳就會多得到一些。

不過這次我將花蓮帶上了火車跟我一起回來,當送妳上了誤點三分鐘的1037車次時,我發現妳沒回頭就走向剪票員去,只剩我矗立在那目送妳走進月台。在我等平交道時,看見1037車次發快地往南奔馳,坐在1號車箱的妳是否有看見我,依然默默的再次目送妳離去。

我知道妳跟我一樣不捨這樣的分開而難過,所以妳將貼身的包包放在車上,讓它繼續往南駛去。


我彷彿聽見那牛仔包包正喊叫妳別丟下它,只顧那幾包等待送人的花蓮薯,及曾記名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