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開著車往台北最高大樓去,隨著路旁公里數愈小雨勢卻愈大,雨刷轉到了第二速。後座是剛開刀完未滿月的母親,與前座生產完雙滿月的姐姐,她們早已在時速20的車陣中睡著。剩下的除了王力宏的歌聲外,就是妳的笑容陪著我。

我跟姐說好久沒來,上次來101應該是才剛開幕不久。台北一直給我陌生的感覺,縱使我在那曾經待了兩年念書,卻不曾因如此接近而更熟悉些。這次會來只因姐想看一下「遼闊」的感覺,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飛上了89樓,底下景物全變成了積木。有車子的,有大樓的,竟然還有中正紀念堂型的,全部整個可愛來形容。我問幫我帶語音導覽的工讀生說:你看白天漂亮還是晚上較美。她職業性的回答:“都美,但晚上更美。”雖然我不是一位浪漫的人,但我一定會帶妳再來一次,來感受這距離的美感,來體會這生命的渺小與珍貴。

從這望下去,底下各式各樣色彩的車子不停地竄出竄入。當時我想,現在的妳也正在為下一個不同的生活,在台中市忙碌著吧。再過不久我就要飛上三萬英尺的高空往帛琉去,這時候的妳應該也準備搬進一個全新的環境,開始另一個不同的步調。加油,妳的新生活!

雖然我們不能時常相處在一起,不過看著妳心血來潮畫的卡片上的我們,我相信這顆蘋果樹一定能開得很好、很美、很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