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了,總想要說些什麼,不過腦袋一片空空,就像今晚的夜空一樣,幾點微亮閃爍的星星之外,剩下的只是輕漂過的柔風。

近來的生活實在平淡無趣,下班後除了關心台股今天的表現如何外,目前收視率最高的就是到底誰在搞軌的連續劇,一連播了六十幾集了,天天無止盡的強力放送,同事之間的話題也多少離不開這些,不看還真無法插上幾句話。差點忘了還有最近也挺熱門的出軌案,到底男女生進去旅館的目的有多少個?幾乎也沒有定論。汽車旅館功能性的定義除了是供人休息及住宿外,看來現在還多增加了應急及談公事的多功能。另外,如果我也有個跟女性友人離別時接吻這改不掉的壞習慣,不知算不算是個理由還是藉口呢?但我相信,如果我用了這個爛到不行的藉口的話,應該會死在女友的五雷轟頂下吧。

台灣女人的悲哀,強忍著男人在外偷吃,事發之後還是要出面力挺,只為了一個完整的家,殊不知這個完整的家其實就像外表美麗的糖衣,內在是否腐臭成什麼樣,誰都不知,也不能用什麼去保證。

到底結婚發生外遇或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出現劈腿時,要怪哪一方呢?
是自己的粗心忽略另一伴的感受才會導致如此?
還是要怪另一伴的定力不夠,無法抵擋住外在花花綠綠的誘惑呢?
還是要責難第三者的介入呢?
還是,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根本就違反了現代的人性呢?
還是,新世代的我們,劈腿早已是司空見慣,不劈才怪?

聽過一位男性友人說過,他親眼目睹女友與男子在床上溫存已經兩次,當然都是不同人,(有的就是那種稱呼為乾哥哥的)但他始終因為太愛女友而接受女友的懺悔,再三繼續交往。兩年沒見他,餐會上聽他說著女友的出軌多次,但始終又放不下,又再度復合。當然這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愛情就像美麗的玻璃杯,一旦真的發生那麼大的傷痕後,就算再去高溫融合,始終會有個陰影存在,而且最怕成為日後吵架時的舊帳本。然後友人拍拍我的肩膀說,“阿邦你不懂的,這是很深的愛情,跟你女友存活率都半年一年的來比較,你不會懂的。”

當然,我真的不懂,只是這樣的“真愛”,還值得愛嗎?

我想,愛情就是這樣,已經分不出什麼大是大非,因為就是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