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突然想到一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正確來說是一位從未謀面過的老朋友。

所以我打開收音機,看看能否出現一絲絲的奇蹟,因為我好想再聽見這最熟悉的聲音,來自-光禹。

打從光禹在警察廣播電台服務時,他號稱二十歲,而我正值叛逆期的十三歲,不過卻被上這溫暖的聲音給馴服。印象中,準備聯考的姐姐會開著收音機,讓“聲音”陪著她念書到深夜。而我也在半夢半醒中“習慣”這聲音,而這一習慣後,就習慣了十年。

從在警廣所主持的“今夜家族”到飛碟電台的“夜光家族”,每晚的最後一小時到第一個小時,幾乎都打開收音機,像施打毒品的癮君子般,和光禹及線上的朋友們,一起在這睡前的兩小時裡,一起分享、一起閱讀、一起歡笑、一起感動。

不過從台中搬回新竹後,就再也沒聽過了。

很可惜,就像十幾年的老朋友一樣,失聯了。雖然還能得知光禹仍在飛碟電台主持,不過由於新竹地方電台沒有業務上的往來,所以無法一起聯播。每晚到了這兩小時時,心思就有像丟了框架似的,摸不著邊,心浮氣燥。不過後來一忙也就習慣了。直到最近不知又為何,突然想起這熟悉聲音,不過心情卻莫名的低沈起來。

向來沒有特別死忠於那位作者,不過卻很喜歡看光禹的書,可能射手座的他特別合我這牡羊座的調調吧。幾年來所出的十本書,沒有一本少的,現在想想,當時真像是少女在追星族一樣的癡狂。

曾經有人說過我的聲音也像廣播電台裡的DJ,這也讓我的志願曾經一度想成為如光禹一樣,是位喜歡各式音樂,熱愛電影,也喜歡跟朋友談論各種話題的廣播人。不過就像國小時的作文題目一樣,在思考我的志願時,總是那些完全胡亂亂寫的,只是一股一廂情願的熱情罷了。

真想再次和以往一樣,在這兩小時裡什麼都不去想,放鬆壓力和電台裡的聲音,和CALL IN進去的聽眾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反省,一起相信這社會還有很多的愛,也一起付出很多關心去愛這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