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要如何正確去解釋這兩個字我不清楚,但確定的是最近每過了凌晨一點之後,我的思緒竟然更加清醒了。雖然總會拿幾本書放在床頭方便睡不著時讀,但不知為何?讀到有睡意時,看看指針是接近三點的時候了。

夜裡,雨聲不曾間斷,涼意的風受過雨的洗淨後,格外舒服,且打開窗就能迎面吹來。可能是我把作息調整的太過規律,加上不知名的壓力一直還在,所以每到夜深人靜時,腦袋卻特別激昂。

記得上星期某日也是睡不著,一點多一刻,爬起來看電視。
頻道轉到公視,正在介紹網路知名作家-「九把刀」的專訪。以一種類似記錄片的方式介紹,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方式。不知為什麼,這種會把「幹、很屌」等字眼隨口掛在嘴邊的文字作家,感覺很貼近我們這種平凡人,不像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遙遠。且另外能為了證明自己也是能書寫所謂的傳統文學,就去投稿參賽,且就一舉就得首獎,心裡想這種人真是他媽難得一見的「文字天才」。

而且他還立志要一年出十二本小說,沒想到,他還真的自勉日寫五千字,果然如期寫完,且本本大受好評。這種文字天才的書沒買來看一下,還真不能告訴人家,我也有部落格的事實。

感覺就好像喜歡西遊記的故事,卻不知孫悟空是何許人也的道理似的。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我這篇日誌的重點在哪?
果然是接近睡眠時間,真的會「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