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靜靜呆坐在屋簷外地板上某個可以倚靠的角落,讀著昨晚與妳在誠品買的暢銷小說。
今天的陽光很溫柔,用不著開燈,就可以照亮整座屋外的走道與草皮。綠意之間帶著微微波動的反光,這時連風也是迷人的。
而妳坐在另一處的角落,專心地用簡單的畫筆勾出岸邊湖上的風景。妳說可惜,如果有色筆的話,相信不用相機也能將湖間美麗的景物帶回去,妳直說著可惜。不過我卻喜歡妳畫裡的黑白,或許我覺得在黑與白之間更能表現出現在我們對寧靜的滿足。
午后太陽漸漸涼了,分不清是雲還是霧,總之白茫茫的濃了一片。穿鞋關上門,我們牽著手散步走進森林裡,盼能與山為”舞”。
走著,累了就坐靠樹椅上歇腳,也順便拍照。就這樣聊著走著,直到太陽與地線平了,我們才回去。
而夜裡的靜更是格外特別,除了偶有的蟲鳴與鳥叫之外,聲音似乎都被隔絕了起來。就連窗外水泥柱上路燈所發出來的嗡嗡聲,都十分清晰。而換下太陽所登場的是閃爍的月與星光。這樣的夜,妳我都捨不得睡。
呼,計劃著下次的旅行,連畫面都想像出來,希望在初冬的季節裡,妳我都能留下這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