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次帶小朋友去85度C買咖啡,碰巧遇到他想大號,結果就在店內的廁所前他問了我一句:「叔叔你為什麼不敢幫我擦屁股?」

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不過我就是不敢幫小朋友擦屁股,總覺得實在很髒很噁心。不過我又很喜歡小朋友,但要那種很乖很可愛的小朋友。不是那種動不動就鬧脾氣或是拿東西丟人,或是用哭來鬧的小朋友,我可是會想給他一記迴旋踢。

看到現在的M型社會裡,小孩子可是愈來愈寶貝,不像以前我們小時候,感覺生命力很強,自己也較會照顧自己。而現在八年級後的小朋友,可都是父母親手上的寶石與珍珠。碰不得,更講不聽。實在擔心如果養成這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那日後怎麼辦才好。

前兩天,就上個週末,與女友去了一趟熱死人不償命的台南及高雄。主要是拍姐姐小班的大女兒運動會,及上次見面才二個月而今剛好滿周歲的小女兒。還順道去了一趟冷氣夠、服務好、又超級大的高雄夢世代晃晃,感覺真的很棒的購物城。
(想到曾經也是台灣最大的新竹風城,如今已是半倒店的狀態,令人不勝唏噓。)

回程又去了第一次渡假約會的台南。吃了武廟肉圓、永樂燒肉飯、松村的燻味滷味、及剛滿六十年的莉莉冰果店後,才滿足的踏上回家的路上。不過由於兩天就開了600公里的路實在太累,昨天竟然花了錢進去看史瑞克時睡了半個多小時的覺。想想,實在是不便宜的一覺。

相信下次看「變型金鋼」的話,一定不會睡著的。

最後,看到女友因買到麥當勞89元的快樂兒童餐送的薑餅人而熱淚盈眶時,那滿足的笑容應該跟剛滿周歲的小朋友吃到我餵她吃到人生的第一口冰淇淋應該是一樣的滿足感吧?

雖然我對看史瑞克沒有太大的滿足,不過戀愛就像王菲的那一首歌詞一樣「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