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雖然一直談錢很俗氣,但錢是一切的根本。」累坐在球場一旁的M在喝著水時像個經驗老練的商場老手道出這句話。邊說邊笑著,加入直銷的好處可以讓你擁有一輩子的永久收入,哪裡找?

十年前我們憑著年輕用不完的體能,在籃球場上可說是別人眼中的高手,如今我還是第一次見他在5:5的關鍵時刻時,因為換不過氣而趕緊下場換人。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歲月不饒人,更是為了錢、錢、錢,所付出的代價。

直銷收入的迷人,我沒加入,當然不甚清楚。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現在及未來的生活不想要被錢所控制成這樣。關於錢的現實,錢所能代來的快樂,當然沒有誰會否認它的迷人它的美麗,但總圍繞在這話題上時,似乎也在十年的友誼之間,稍稍隔出了一張紙鈔的距離。
老友的珍貴,不是用錢買得到的。當年球場旁、樹蔭下、福利社裡,我們的話題總圍繞在“前面那個妹的腿很正。又要段考了,書還沒讀。畢業要做什麼。我想要交女朋友。誰分手了。他的馬子跟別人跑了…”總之,在那個不用煩惱錢的年紀,好輕鬆,好快樂。

陸續每個老友都進入職場,要約一場兩小時的籃球,都要好幾天前預約。
或許這就是改變,因為價值觀的改變,因為人際關係的改變,因為有了女朋友的改變,因為錢才是王道的改變。似乎什麼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籃球場依然在那,只是場上的高手換了主角罷了。


“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